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用點心學校6 :神氣白米飯

  • 點閱:2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用點心學校6:神氣白米飯》 林哲璋X BO2 最受兩岸三地小讀者一致叫好的橋梁書系列 「用點心學校」第6集神氣登場! 米其林三星級的最新笑料 再度引爆校園的閱讀熱潮 ★ 知名兒童文學作家 幸佳慧 熱情推薦 ★ 「好書大家讀」入選好書 ★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推動兒童深耕閱讀推薦好書 ★ 新北市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優良圖書 ★ 德國法蘭克福書展臺灣館推薦書籍 ★ 已授出大陸簡體中文、香港版權 ★ 林哲璋X BO2 最受兩岸三地小讀者歡迎的橋梁書系列! 「用點心學校」第6集神氣登場! 神氣的白米飯人到底有多神奇?聽說他有辦法讓鹹魚翻身? 猜猜看,什麼瓜一出生就吃苦,還苦到讓大家笑哈哈? 榴槤哥哥為什麼喜歡亂抱人,害大家痛得哇哇叫? 茶葉班怎麼會遇上「蟲蟲危機」?夾心餅乾人又在煩惱什麼? 校長選舉快揭曉了,究竟誰會當選呢? 《用點心學校6:神氣白米飯》熱騰騰上桌,一開鍋都是小小布丁人和點心同學的新鮮笑料! 白米飯人不愛出名,寧可不當最佳男主角,也要成為同學們的好搭檔,甚至愛跟「炒鍋老師」一起炒冷飯……到底是誰總是露出一張苦瓜臉,卻能讓大家變成一道道甘甜可口的名菜?熱情的榴槤哥哥怎麼會把同學抱得傷痕累累,連熔岩巧克力人都氣得像火山一樣大爆發?為什麼茶葉班的新助教一上課就想咬人,害茶葉們慘叫聲不斷、哀號聲不停?打蛋器校長和調理棒女士,究竟誰會當選新校長?天啊,夾心餅乾人遇到的難題,怎麼會比「校長選誰」還嚴重? 本集收錄五篇高潮迭起、潛移默化的爆笑新故事:〈白米飯人炒冷飯〉、〈苦到讓你笑哈哈〉、〈榴槤哥哥愛抱抱〉、〈對手才是好幫手〉和〈夾心餅乾的難題〉,讓孩子眼到、心到、笑到不想闔上書,盡情享受獨立閱讀的樂趣;即使是不愛看書的孩子,只要打開「用點心學校」,語文能力、閱讀習慣和品格養成也能馬上鹹魚翻身三級跳!

作者介紹 林哲璋 來自臺東大學兒文所。他聽說兒童文學是全家福文學、長壽文學——小時候讀,長大當了爸媽讀,老了當爺爺奶奶也有機會讀。於是開始信奉淺語的藝術,嚮往「writes cats and dogs」;希望取悅「未來的大人」及「長大的小孩」! 獲獎紀錄: 1999年—第二屆鳳邑文學獎現代詩新人獎 2001年—年第四屆兒童文學牧笛獎第三名、兩岸兒童文學獎特優、「好書大家讀」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2002年—墾丁風鈴季徵詩入選、第十屆南瀛文學獎兒童文學類第三名 2003年—文建會兒歌一百優選; 2004年—第十二屆南瀛文學獎兒童文學類佳作、入選「好書大家讀」第47梯次書單 2005年—入選九歌「九三年度童話選」、墾丁風鈴季徵詩入選、第六屆兒童文學牧笛獎佳作、吳濁流文學獎兒童文學類第三名、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獎入選 2006年—入選天衛「2002兒童文學精華集」 2007年—入選九歌「九五年度童話選」 出版著作: 《攀木蜥蜴與藤條先生》、《打敗宇宙魔王的無敵武器》、《壹圓銅板流浪記》、《福爾摩沙的月光小鎮》、《仙島小學》、《再來仙島夏令營》、《用點心學校》、《好新鮮教室》、《神奇掃帚出租中》、《福爾摩沙惡靈王》、《斑馬大夫黑白醫》、《玄天上帝的寵物》、《屁屁超人》、《屁屁超人與飛天馬桶》、《屁屁超人與直升機神犬》等。 作者相關著作:《故事奇想樹06:神奇掃帚出租中》、《屁屁超人與直升機神犬》、《斑馬大夫黑白醫》、《不家村傳奇:不家大戰盜垃圾船長》、《屁屁超人與充屁式救生艇》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