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下卷

  • 點閱: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桐華最想寫的故事,耗時五年傾心打造的精華之作。

  【新增三萬字番外】
  張駿、許小波,羅琦琦將情歸何處?

  多年後,年華已去,青春已老,我們都已成長,可我們不再那麼用力地去愛,
  我只能在淚光中,回憶你曾很認真、笨拙地愛過我,一個人微笑。

  北京之行後,羅琦琦和張駿終於瞭解彼此的心意,
  原以為是幸福的終點,誰知,名為猜忌的考驗才剛剛開始……
 
  在琦琦的堅持下,兩人瞞著眾人開始交往,
  他們以為只要努力去愛,用力去愛,就改變一切,
  但他的驕傲、粗心,她的自卑、敏感,卻讓彼此一再錯過,漸行漸遠……

  一次次的爭吵後,他們終於明白,不管他人介入與否,
  再熾烈的愛,終將在無數次的矛盾和爭執過後消耗殆盡。
  最後,張駿的驕傲與自尊,在羅琦琦的優秀面前完全崩塌,
  他選擇了抽身,自以為是對她最好的決定……

  大考放榜當日,看著榜首位置上自己的名字,琦琦卻傷心地哭了,
  因為在同一天,她明白自己永遠失去了小波,那個她最想念的人。

  十年後舊地重遊,追憶著過去的點滴,看懂了當初看不清的許多事實。
  此時,命運的巨輪重新轉動,這一次,她與他,還有他,能否挽回逝去的那段時光?

  ——這是我們的故事,可我們既未預料到它的開始,也未預料到它的結束,
  我們將它怪責為命運,其實所有悲歡離合,都由我們一筆一畫寫出。——

本書特色

  1)《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是桐華耗時五年傾心打造的精華之作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部分章節在作者blog上放出後,引發了一次催稿高潮,讀者紛紛要求看全稿,她們爲文中人物悲喜感歎,她們寫書評,給作者留言,希望作者能盡快寫完,歷時五年,桐華終於完成了這部集合了許多人希望的佳作!

  2)《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是一代人的懷舊讀物
  本書不單單是講一群年輕人的成長故事,也凝聚了八○後這代人的複雜青春時光:有寫作業、考試、小團體的校園青春生活;還有一群經歷複雜的社會青年,看中國第一代歌舞廳開起來,第一批港台新玩意進入市場,毒品和鎗械悄悄流入……隨著閱讀故事重新回憶起被我們遺忘甚至被時間遺忘的那些美好回憶,每一個曾經歷那段時間的人,都會滿心感懷。

  3)《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首次被百名作家、百名影視界明星、百家主流媒體,百名經銷商同時推薦的青春小說
  超強推薦陣容:王蒙、蘇童、畢飛宇等老中青作家;徐靜蕾,王小帥等當紅最有才華的演員和導演;媒體則更是不吝致辭,各大媒體都給予了讚譽。當當網、卓越網也紛紛給予高度的褒揚和支持。

名人推薦

  王蒙、蘇童、畢飛宇、徐靜蕾、王小帥

  【各界好評推薦】

  青春代表了一種亙古流傳的情懷,在不同的時期,燃燒出不同的火焰。這本小說里描寫的青春,帶着社會轉型時期的氣息,因此格外特别。——王蒙

  桐華細膩、敏感,這使得她將上世紀90年代的時代變遷和少年成長寫得生動且深刻,難能可貴。——蘇童

  這部作品真摯、真實,用一種返璞歸真的方法達到了擊中人心的效果,整個故事有種低調的光華。 ——畢飛宇

  桐華用文字喚回了我們記憶深處已經遙遠模糊青春,讓今天心跳重新撫摩當年那些青澀愛與痛。在時光和回憶錯身之間,一切都改變了,一切又似乎並沒有改變。——《時尚‧COSMO》芮苑苑

  什麼我們總是要懷念青春?因爲那是我們最純粹的年紀。這個小說重現了這種純粹,讓我讀完後心存感激。——《北青周刊》解宏乾

  當我與這本書相遇,往昔的歲月洶湧而至,回憶如同潮水一樣瞬間將我淹沒。它們成就了今日的我們,而我們在餘下生命中不斷地緬懷這一段逝去的時光,並感激它的贈予。——《新民晚報》樂夢融

作者簡介

桐華

  生於中國西北,畢業於北京大學,現為旅美作家,被讀者譽為「燃情天后」與「中國古典言情第一人」。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是她從小看慣的景色,嚮往著「小橋流水人家」,工作後索性跑到南方,領略一番芭蕉夜雨、薄暮昏冥。一直覺得人生不管是「大江東去,浪淘盡」,還是「楊柳岸,曉風殘月」,都該體會經歷。喜歡沉浸在各色的文字世界中,從古龍到席絹,從《紅樓夢》到《百年孤寂》,來者不拒。

  著有《步步驚心》(增訂版)、《大漠謠》、《雲中歌》、《長相思》、《曾許諾》、《最美的時光》等,以上皆由野人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