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暗戀 橘生淮南(上)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青春純愛文學天后 八月長安 經典作品
★已改編同名電視劇,胡一天、胡冰卿主演
★當當網99%好評,感動萬名讀者,獻給所有曾經暗戀過的人!

  「洛枳愛盛淮南,誰也不知道。」

  你有沒有愛過一個人,愛到刻骨銘心,卻沒人知道?

  洛枳,十幾年來一直在內心上演著暗戀的獨角戲。

  對於盛淮南,洛枳懷抱著複雜的情感,家庭的因素使她從小將他當成假想敵,然而在成長的過程中,卻又因為他的優秀逐漸被吸引。為了他,洛枳一路追隨,上同一所高中,進同一所頂尖大學。

  進入大學後,命運終於讓他們相識、相知。因為各種機緣,他們越走越近,卻又因為各種插曲、考驗,讓看似靠近的兩人再度疏遠。

  這一場漫長的暗戀,到底會不會被發現?還是會無疾而終?兩個人會不會在一起?

  【暗戀心聲(摘錄)】

  ……開口是需要勇氣的,一種承擔責任的勇氣。因為不說是遺憾,說了就只剩後悔了。

  ……如果說曾經有那麼一絲懷疑,懷疑自己喜歡的只是這麼多年想像出來的泡影,那麼看著不遠處觀眾席上為他沸騰的人群,也早就篤定了自己的喜歡。他值得她的這份感情。

  ……她做不了主。她也很想不要故意忽略他,不要故意關注他,不要故意冷漠,不要故意熱情,不要故意機智,不要故意淡定—但她做不了她自己。這就是愛情吧。如果愛情不能把一個人拉扯到走樣變形,那麼它的魔力就未免太小了。

  ……她的故事,無非就是暗戀,世界上最容易保全也最容易毀掉的感情。……她想,她對得起「暗戀」這兩個字。至少曾經對得起。曾經,她有著把祕密帶到墳墓裡去的決心。

作者簡介

八月長安

  獅子座,哈爾濱市高考狀元,獲得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日本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部雙學士學位。

  青春文學領軍人物,豆瓣讀書評分最高的青春文學作者,其多部作品被譯為日、韓、法等多個語種出版,並被改編為漫畫,翻拍成影視劇,獲得極佳影響力。

  代表作:《你好,舊時光》、《最好的我們》、《暗戀·橘生淮南》、《時間的女兒》、《這麼多年》、《同桌的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