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瘋狂白飯實驗室

  • 點閱:1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流言追追追,有人深信、有人懷疑! 那就用科學實驗來一決勝負吧!

  聽說白飯也會被人的喜怒哀樂影響?
  耳朵很硬的甄斯旺,說什麼也不相信,
  而他的死對頭胡麗媚當然要唱反調!
  於是,班上決定來好好做一次實驗!
  只是,這個實驗室讓大家都變得怪怪的……

  校園生活一直是孩子最關心的事。爆笑也是孩子最關心的事。兩件孩子最關心的事碰撞在一起,產生「我們班最爆笑」系列故事。

  在孩子的校園生活裡,會開始面對一些初次面臨的情緒,不同的孩子會有不同的感受,有時候甚至令他們苦惱、難開口。為孩子撰寫校園故事,需要充分瞭解孩子的心理,正經八百,說教不斷的故事,孩子肯定馬上束之高閣,不敢褻瀆,死硬的故事絕對引起不了孩子的興趣。

  作者本身是老師的關係,他能清楚掌握到現在孩子所關心的心理與議題,連孩子經常使用的現代語彙也瞭若指掌。雖然在活潑爆笑的情節當中,作者總是巧妙拿捏,用孩子的語言,讓孩子在故事當中,得到省思,小朋友必定讀得大呼過癮,直呼終於有人懂他們了!

  適讀年齡
  全文約三萬字,每章節約兩千字,附注音。
  小學一年級以上可親子共讀‧小學三年級以上可自行閱讀

本書特色

  1.精彩爆笑的校園故事,生動描寫校園中的每個同學。
  2.故事溫馨而寓教於樂,孩子將從中學習貼心、關心。
  3.全彩的插圖、注音的標註、適當的章節長度,讓孩子可以輕鬆閱讀、愛上閱讀。

小朋友大推薦

  我們愛極了這本書──梅林國小五年甲班小朋友瘋狂按讚!

  *歐佳芬是我最欣賞的女生,她最愛「落」英文了,雖然有時會說錯,但她一點都不擔心,這精神實在太讚了!她有一點傻大姐的樣子,所以「落」英文時常帶給人許多爆笑和歡樂,在故裡也有好多這樣的事,看一看、笑一笑,心情就好多了。∼ 俞紋綾

  *哇!胡麗媚真酷啊!竟然把自己家的神明媽祖婆搬到學校去,搞得全村都知道,還上新聞!雖然劇情有點誇張,不過真是好笑,我都快笑破肚皮咯!∼ 林婉瑜

  *甄斯旺請四位黑道叔叔去裝鬼嚇白飯,沒想到被胡麗媚撞見了,四個叔叔看到貼在玻璃窗上的胡麗媚的臉,也以為撞鬼了!胡麗媚肥肥的臉貼在玻璃上一定是糊在一起,還有厚厚的香腸嘴,難怪會那麼嚇人!人嚇人演變成鬼嚇鬼,讓我都快笑掉大牙了!∼ 林峻佑

  *什麼!上西天?那不就......喔!原來是上新聞台啦!胡麗媚家的媽祖婆搞失蹤,搞得全村的人都知道,還上新聞,真是鬧大了。有趣的是,當記者阿姨把麥克風交給胡麗媚時,她根本就沒有講重點,哈哈!因為記者阿姨也沒問到重點,雞同鴨講的同時,也讓同學和好多阿都上電視,真是有趣!不曉得他們何時會再「上西天」,再搞出一些不可思議的爆笑事來,敬請再期待喔!∼ 王羿文

  *我個人覺得甄斯旺真的很有個性,如果真的有這樣的同學應該長得很酷。不過我真擔心他會被揍,因為講話很不客氣喔──「不然你想怎樣」,如果是我聽到應該會超不高興的,不過他滿酷的!替代役哥哥也很帥,而且很聰明,如果我真的是歐佳芬的話,一定也會迷上他!他長得那麼帥會不會太過分了,要是我也像他這麼帥、這麼聰明,那就太好了!∼ 黃濬樟

作者簡介

黃振裕

  雲林縣梅林國民小學老師,天天跟孩子生活在一起。作品有:《當孩子的大頭目》(班級經營)、《鷄伯老師鴨學生》(班級經營)、《最美的教室》(班級經營)、《誰偷走孩子的快樂》(老師札記,入選行政院新聞局第28梯次中小學生優良讀物)、《頑童也能變天使》(老師札記,入選行政院新聞局第28梯次中小學生優良讀物)、《蕃薯囝仔ㄟ童樂會》(鄉下趣事,入選行政院新聞局第30梯次中小學生優良讀物)、《啾古錐我的鳥孩子》(給青少年的生命教育,新聞局第32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榮獲2009年好書大家讀最佳少年的讀物獎、第三十四屆金鼎獎入圍)、《灰爸爸的破皮鞋》(生活散文)。
 
繪者簡介
    
李偉婷(Dora Li)

  專職於插畫、平面設計、動畫製作、視覺設計。目前除了專心於插畫,創作取材於人們生活中的故事、生活中的小確幸。除了療癒系插畫,Dora還是持續的創作,不斷嘗試各種媒材,手繪創作外也喜愛手工創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