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陶威爾教授的頭顱

  • 點閱:1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別利亞耶夫被譽為俄國最受歡迎的科幻小說作家,這位寫作數十年的瘋狂科學家,震撼了美國當代的讀者」──美國《柯克斯書評》◎本書創造了一個充滿科學與幻想的世界,帶領讀者思考「科技發展」與「道德倫理」之間的矛盾、衝突,並重新審視生命的價值。  三樁意外,三顆頭顱,三次生死之間的探索
只剩一顆頭顱活著,人還算是人嗎?能不尊重個人意願就進行醫學實驗嗎?人若只剩下頭顱思考,還有存在的價值嗎?
陶威爾教授是一位致力於器官實驗的科學家,有一天氣喘發作,當他再度醒來時,發現自己居然只剩下頭顱……柏麗克是在酒吧駐唱的歌女,在流氓火拚時被流彈擊中,當她恢復意識時,發現自己已經成了一個沒有身體的女人……杜馬離鄉背井到城市當建築工人,不幸出了車禍,當他再度睜開雙眼,發現自己已經和健壯的身體分離了……羅蘭受雇於柯恩教授,她的工作就是照料只剩下頭顱的陶威爾教授、柏麗克和杜馬,當她發現陶威爾教授原來是被柯恩設計陷害,柏麗克和杜馬因為失去身體而鬱鬱寡歡,而柯恩野心勃勃地想要進行更複雜的器官實驗時,她該如何保護,甚至拯救這三個科學的「俘虜」呢?專家推薦葛琦霞/悅讀學堂執行長、臺北市立大學學習與媒材設計學系兼任講師邱怜惠/臺北市博愛國小教師陳慧玲/新竹市香山國小教師鄭潓妏/基隆市深美國小教師

亞歷山大.別利亞耶夫(Alexander Beliaev)   俄國科幻小說作家,一八八四年生於俄國西部的斯摩棱斯克,大學時唸法律,後來又進了音樂學院。一九○六年於法律學院畢業並開始從事律師工作,一九一四年離開法律界,專心致力於寫作。他從事過各種工作,在劇院畫過布景,當過圖書管理員,寫過文章,十月革命後又從事多年的兒童教育工作,喚醒了他的想像力,漸漸成為一名狂熱的幻想家。所著之《陶威爾教授的頭顱》、《飛天少年》、《人魚王子》等小說,在俄國皆深受讀者歡迎。在一九四二年納粹攻占蘇聯期間,逝於聖彼得堡南方的普希金鎮中。
改寫者簡介沙永玲  臺灣大學圖書館學系畢業,曾任聯合報編輯,並榮獲中國文藝協會翻譯獎。現任天衛文化及小魯文化執行長,編輯作品多獲肯定。近年來專注為小朋友精挑細選世界一流繪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