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羊男的迷宮 = : Pan’s Labyrinth

  • 點閱: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童話都是騙人的?
  世界只有一個,而且它非常黑暗……

  《水底情深》奧斯卡金獎導演與「德國的J.K. 羅琳」攜手打造最華麗的成人童話!
  電影橫掃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雨果獎、星雲獎、土星獎、英國影藝學院獎等全球多項大獎!

  電影
  15週年紀念
  插圖版

  她已經失去了很多東西,
  但她知道,
  那些失去的,都能夠再找回來……

  奧菲麗亞覺得她的心像是一個空蕩蕩的盒子,裡面只剩下傷痛引發的回聲。

  最疼愛她的父親死了,母親再婚,而對象正是那個像「狼」一樣的男人。他把嗜血當成本領,把暴戾當作魄力,奧菲麗亞痛恨他,連帶也痛恨狼的孩子──母親肚子裡那個即將出生的「弟弟」。

  大多時候,奧菲麗亞會逃到童話故事裡,故事往往比大人假裝的世界更真實,而且只有書本會談論大人不希望小孩問的問題:生與死,善與惡,還有生命中其他重要的事。

  大概因為如此,那一晚當精靈造訪時,奧菲麗亞沒有任何猶豫,就跟著她走入黑夜,走進迷宮,走到「那個東西」的身邊。他有五分像人,五分像羊,藍色的眼睛像偷來的天空碎片,皮膚則像乾裂的樹皮。他是山,是森林,是大地,而有人叫他「羊男」。

  羊男告訴奧菲麗亞,是月亮生下了她,她是一名公主,而地下王國才是她真正的家。羊男奉國王之命,要為奧菲麗亞開啟回家的大門。然而在那之前,她必須完成三項任務,唯有誠信、勇敢與無邪之人,才能通過試煉。

  地上的世界讓人心碎,地下的世界傳來聲聲召喚。奧菲麗亞又怎麼會知道,邪惡很少立即現出真面目,起初往往只是一句耳語、一個眼神、一次背叛……

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

  1964年生於墨西哥的瓜達拉哈拉市,雖然在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家庭長大,但戴托羅從小就相信鬼魂的存在,他的祖母對此很不諒解,甚至曾經二度帶他去驅魔。

  八歲時,戴托羅就用父親的Super 8攝影機拍攝了一部以玩具為主角的影片。在進入瓜達拉哈拉大學電影學院就讀前,他已自行編導了十餘部作品。

  1993年,他完成首部長篇電影《魔鬼銀爪》,獲得美國製片人的賞識,受邀前往好萊塢執導《秘密客》。2001年,由西班牙導演大師阿莫多瓦統籌,戴托羅以西班牙內戰為背景,拍攝《惡魔的脊椎骨》,備受各方好評。

  戴托羅對於奇幻與恐怖的事物有著一股近乎信仰的熱情,他對科學怪人情有獨鍾,認為怪物是強大力量的象徵,更是不被世間包容之人的守護神。他的電影多半充滿奇幻和超自然的元素,尤其擅長以怪物為主角,創造出富有視覺效果與詩意之美的作品。

  2006年,他以《羊男的迷宮》橫掃全世界各大影展,除了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等六項提名,贏得最佳攝影、最佳化妝、最佳藝術指導三項大獎外,並榮獲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外語片,成為戴托羅最知名的代表作。2011年,他的科幻怪獸片《環太平洋》締造逾四億美元的票房佳績,也成為他最賣座的作品。2017年,他以《水底情深》再創導演生涯的巔峰,不但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金球獎最佳導演、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導演,並一舉囊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四項大獎,也讓他被譽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墨西哥導演三巨頭之一。

柯奈莉亞.馮克Cornelia Funke

  1958年生於德國北萊茵-威斯伐倫的多斯騰。被譽為「德國的J. K. 羅琳」,是德國最知名也最暢銷的兒童文學作家和繪本作家,作品中的插圖均由她親手繪製。

  馮克從小就喜歡閱讀《魔戒》、《納尼亞傳奇》、《彼得潘》等奇幻故事,她在當志工時發現故事對孩子的強大影響力,因而以「試圖喚醒兒童和大人的閱讀熱情」為目標,致力於寫作。

  代表作為《墨水世界》三部曲,並被改編拍成電影《墨水心》。另著有《龍騎士》系列、《鏡子世界》系列、《神偷之王》等書。她曾贏得十多項大獎,作品全球銷量已超過2000萬冊,被翻譯成37種語言,2005年並入選《時代》雜誌「最具影響力一百人」。

  目前她定居在美國加州的馬里布,她的酪梨農場養了驢子、鴨子和狗。

  歡迎造訪她的官方網站:www.corneliafunke.com。

繪者簡介

亞倫.威廉斯Allen Williams

  屢獲殊榮的插畫家、概念設計師和美術家。
  小時候,鉛筆和紙是艾倫的避難所;如今,艾倫已享譽國際。他將自己的才華應用在遊戲公司和書籍封面的插畫製作,以及大型電影和電視節目上。

譯者簡介

呂玉嬋

  專事筆譯,譯有《安妮日記》、《雙生石》、《偷書賊》、《洪荒年代》、《第十三個故事》等書。歡迎來信指教:yuchan.lu@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