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海大魚 認識戰國策

  • 點閱: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海大魚》內容特色
●精選10則《戰國策》寓言,讓孩子從故事中體會古書中的智慧。
●兒童文學家謝武彰老師,以貼近兒童的語言編寫,行文優雅,每篇都是耐人尋味的獨立小品。 
●全書注音,文章長度和插圖適中、適量,為孩子搭建從圖畫書到純文字閱讀的橋梁,培養獨立閱讀的習慣和能力。
 

《東方寓言故事》書系介紹
●名家精選
    國家文藝獎得主、東方寓言大師、兒童文學家 ,謝武彰親自選題策畫。
    謝老師數十載無間斷的深耕兒童文學園地,以其成熟的人生體悟及永遠的赤子之心,為孩子精心編寫此套《東方寓言故事》。
    全套8本共近百則精選故事,文字平易近人,但卻蘊含深刻哲理,是孩子終生受益的閱讀禮物。
 
●永恆經典
    《東方寓言故事》精選八本古籍重新演繹,包括〈世說新語〉〈列子〉〈戰國策〉〈呂氏春秋〉〈韓非子〉〈莊子〉〈東坡志林〉〈鬱離子〉。
  作者以駕馭文字與文體的獨特魅力,帶領小讀者在二千年智慧中任意遊走。故事流暢如行雲流水,處處充滿驚喜與新意。 
 
●生動美感
    本套書由深耕兒童插畫數十年的兩位畫者詮釋。
    者徐建國,畫風內斂沉穩、精緻細膩,在每一個細節處傳遞故事的精隨。繪者任華斌,構圖生動活潑,大膽表現情感與想像。近百則經典故事在兩位繪者的演繹下,仿如微電影般一幕幕呈現在讀者面前,生動而有共鳴。
 
●智慧存摺
    寓言是一種濃縮。短短的小品,蘊含了千年的智慧。然而這套書不是工具書,也不期待孩子囫圇吞棗。
    我們說故事,孩子讀故事,讓精釀的文字滲入孩子心中,慢慢的發酵, 成為孩子的智慧存摺。現在或未來,在最恰當的時間品味。
 
●獨立閱讀
    全書注音,每頁插畫,每本6000~8000字。圖文分量及內容深淺分量剛好,是孩子從圖畫書進入文字書,養成獨立閱讀習慣最好的橋梁書。
 

《認識戰國策》
  《戰國策》是紀錄中國戰國時期的歷史作品,內容按照當時的國家做為區分,有東周、西周、秦國、齊國、楚國、趙國、魏國、宋國、衛國和中山國等,一共有三十三卷。
  戰國是個亂世,每個國家為了求生存,都需要策士來替自己出計策、想辦法。遊走在各國間的策士也利用各自的專長,遊說各國的君主及大臣,替自己找到一個更好職位。《戰國策》記載了這些策士的智慧語言,所以有很多有趣的比喻,有意義的寓言。
  這本書裡面出現的每個人都很有特色,閱讀故事的時候,可以清楚的在心裡出現一個國君、一個將軍、一個老人、一個謀士的樣子,以及他們的喜怒哀樂,他們的一言一行。
  想要知道怎麼說服別人,讓別人心甘情願的接受你的建議嗎?就從《戰國策》的精采故事開始吧!
 

*有注音。

*適讀年齡:國小低年級以上。

作者簡介

國家文藝獎得主   謝武彰老師

  ˙既是游魚,也是飛鳥。
  ˙既是追夢人,也是實踐者。
  ˙既是創作人,也是失字者。
  ˙住在一個船愈來愈少的港都。
  ˙作品的篇幅都是短短的,是一個經常在「尋短見」的人。
  ˙偷閒學少年,手機裝上LINE,免得變成「無賴」。
  ˙寫兒童詩、兒童散文、兒歌、閩南語兒歌、圖畫書、散文和幼幼圖書,偶而也寫詩。
  ˙編、著作品約二百五十冊及專利三項。

繪者簡介

任華斌

  1967年生,蛋型射手座,喜歡畫畫,工作畫畫,專長畫畫,未來志向....畫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