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家在這裡

  • 點閱:2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家在這裡。這裡是最溫暖的地方,
  也是我最熟悉的地方。
  每天我在這裡睡覺,在這裡起床;
  在這裡哭,在這裡笑。  在這裡出生,也在這裡長大。
  這裡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
  這裡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我家在這裡,你家在哪裡?

  二○一六年入圍波隆那插畫獎的黃郁欽,以自己的成長故事為起點,由故鄉埔里一直到台北,到整個台灣,娓娓道出台灣特有的山、川、物產,與人物風情。
 
  每一個主題之後,都穿插一個跨頁漫畫作為延伸,除了補足故事的細節之外,也隱含對於環境保護的理念,是一本適合給我們的孩子閱讀的繪本,從小培養孩子認識自己的家鄉、國家,並保護這塊珍貴的土地。

作者簡介

黄郁欽

  學的是電影,1986年開始擔任電視編劇迄今。喜歡天馬行空的幻想,自由自在的畫圖。1988年開始創作繪本,1996年與同好成立繪本創作團體「圖畫書俱樂部」,並擔任隊長。2015年催生台灣第一本繪本誌《大野狼》。曾獲得國語日報牧笛獎首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優選和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並於2016年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獎。

  出版了旅遊書《繪本感小物的旅行紀事》(玉山社),以及繪本《給我咬一口》、《給你咬一口》(親子天下);《好東西》、《躲好了沒?》、《我不要跟你玩了》、《不對、不對》、《這是誰的?》(小魯);《烏魯木齊先生的1000隻小小羊》(國語日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