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哇!我不知道的人體奧秘

  • 點閱: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啥?不剪的話,鼻毛會長到1.8公尺長耶! 引領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科普知識變得好有趣。

  你知道自己有一塊和米粒一樣大的骨頭在哪裡嗎?就算每天洗澡,還是有超過數百兆隻生物住在你的皮膚上喔!還據說埃及人當貓死掉的時候,會把眉毛剃掉;治療口臭竟然是吃死老鼠!(溫熱限定)看完這一本,徹底發現自己身上藏著的許多小秘密和有趣的相關文化,這本介紹人體的書絕對與眾不同喔!

本書特色

  ※教科書絕對沒有教,但是很重要的人體知識!
  ※簡單幽默的文字向孩子從頭髮認識到腳毛,無一遺漏,趣味十足的健康與教育。
  ※可作為親子、朋友間機智問答的消遣活動,有意義又具娛樂效果。
  ※小小孩的生命科學啟蒙繪本,讓孩子充滿探索心情,培養出對科普類內容的興趣。
  ※除了現代科普知識,還包含了上古時代的科普知識。
  ※一天念一小句,輕鬆閱讀、充實飽滿。
  ※插圖寫實又不失設計感,百看不厭。

編輯資訊

  在不停哈哈大笑、「哇!真的假的?」之中吸收大量新知,大人也很適合讀的科普娛樂繪本!

  在大量閱讀文學性圖畫書同時,知識性主題也是不少親子間必收藏的繪本。但往往知識性繪本容易過於枯燥冗長、艱澀難懂,且圖畫難以良好詮釋,使得孩子無法培植更深的科學概念,也對自然科目感到恐懼。

  但其實孩子都是從喜愛自然開始:懵懂無知的嬰兒藉由啃咬任何抓握得到的物品,認識「軟」「硬」「冷」「熱」的物質狀態,還有人體感官奇妙的運作;幼兒時期,部分孩子喜愛交通工具,認為車子能高速奔跑很刺激,其中便蘊含了運動定律和機械原理;部分孩子親近動物、觀察動物的一舉一動覺得神奇,甚至是比較獅子與老虎的差別、認識大象長鼻子可抓握蘋果,這裡頭就是透露著達爾文的進化論概念。

  只是許多大人不擅長將如此具有複雜邏輯相扣的科學概念解釋得簡單一點、有趣一點、親切一點,因此,你我明知科學知識很重要也很神奇,但不想主動接近、深入了解。然而,客觀科學的萌發是從主觀人文意識開始發展,科學的奠基在於無限浪漫的想像和假設,科學的實現來自於敢冒險的性格,一而再再而三的嘗試。事實上,無庸置疑,科學跟生活是貼近的;不過我們都忽略掉:生活跟我們的思想、肉體更是緊密結合。想一想,應該不少成人都忘了:「心臟是一塊會自己做動作的肌肉」。類似的一句話寫在課本裡,因為不常出現在考題中,於是我們忽略、淡忘,然而心臟在我們身體裡維持著生命機能直到最後一天。

  因此這本書這樣誕生。

  大人閱讀時,可能會勾起過去中學時期,努力背誦舒張、收縮壓定義的畫面,可是看看眼前:作者以舉著啞鈴的健美先生作為心臟的形象,配合一句簡單明瞭的陳述,霎時那些定義似乎就不再拗口了。當然,孩子從這裡出發,認識循環系統、血液構造、心臟功能…等,一切變得很輕鬆、很簡單,而知識的價值卻仍存在,甚至更深耕於孩子的腦海裡。此外,最特別的,《哇!我不知道的人體奧祕》不只談到現代的理性科普知識,也談上古時代人們的科普知識,那是如此充滿魔幻、感性與想像創造。瞬刻,我們和自然科學之間的距離又拉近許多。

  跟著孩子用一片純白的心情,重新探索一次自己的身體與生命吧!

作者簡介

艾瑪.道斯 Emma Dods

  英國作家兼刊物編輯。

繪者簡介

麥克.艾斯皮諾Marc  Aspinall

  專職插畫家,風格多變,尤其擅長生活、社會、復古、動物…等相關主題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