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奶奶的記憶

  • 點閱: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記憶會消失,愛一直都在……
一本關於失智、陪伴和關懷的圖畫書

  奧斯卡很愛他的奶奶,他們相處的時光總是充滿了歡笑。但是,奶奶漸漸的無法照顧自己,她必須住在安養中心。

  越來越多的孩童面對著家人失智的情況,這樣的情況也會影響整個家庭。這個感人的故事,是由奧斯卡以自己的言語敘述;一個關於家人失智、正面並且真實的經驗與案例。

  一本如實闡述失智症的圖畫書,有助於引導孩童談論他們的感覺,進而幫助他們找到其他方法,能夠享受這段漸漸改變的關係。

本書特色

  認識失智症,以及如何陪伴失智症患者

  依據台灣失智症協會的推估,台灣每100人便有1人患有失智症,並且這樣的比例正在逐年提高。當面對家中的失智症長輩時,我們該如何面對,又該如何幫助孩子呢?

  1.用故事、第三者的角度,讓親子得以認識、討論關於失智症的議題。
  2.下載設計主題延伸的內容,讓親子得以更深入的了解、更具體的討論。

名人推薦

  清華大學幼教續副教授  周育如
  台灣失智症協會理事長  賴德仁   誠摯推薦

  *適讀年齡 3歲以上
  *有注音

作、繪者簡介

潔西卡‧薛福(Jessica Shepherd)

  潔西卡‧薛福畢業於英國法爾茅斯(Falmouth)大學的插畫學系。目前她定居於英國達勒姆郡,鄰近巴納德城堡的鄉間從事圖畫書創作;那也是她和手足一起成長的地方,充滿著童年時的探險、捉蟲蟲製作泥巴派,以及用花瓣和醋製作香水的記憶。
    
  作為照顧者(看護),潔西卡‧薛福有豐富的經驗。她非常樂於幫助他人,並且期望她的創作也能如此。《奶奶的記憶》是潔西卡‧薛福創作的第一本書,希望讀者也能享受閱讀這本書的過程!

譯者簡介

劉清彥

  和小朋友說了三十多年故事,目前除了持續創作和翻譯童書,也努力將自己的傳播專業和兒童文學結合,主持廣播和電視節目,還得了兩座金鐘獎和豐子愷圖畫書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