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棕先生的神奇帽子

  • 點閱:1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頭不需要朋友的棕熊,一隻突然出現的啄木鳥 友誼,有時不請自來;轉變,有時就在不自知中發生……

  棕先生一個人住。大家都很怕他,總是離他遠遠的。棕先生沒有朋友,也不想要朋友。

  他有一頂很漂亮的帽子,每當他出門散步,都會戴著這頂帽子。他對自己說,沒有人打攪的生活真是太好了。其實啊,棕先生非常寂寞。

  有一天,棕先生正在睡覺,一隻啄木鳥飛過來,開始在他的帽子上啄洞,他邊啄邊想,「這頂帽子可以當個理想的窩。」棕先生醒來,發現啄木鳥做的好事,嚇了一大跳。他不喜歡別人靠近他。

  不過,這件事才剛剛開始。啄木鳥很快的把消息傳出去,他告訴朋友自己找到理想的新家,還邀他們一起來住。於是啄木鳥在帽子上啄了更多的洞。神奇的是,越來越多的鳥住進來,帽子也越變越高……

本書特色

  多次入選波隆那插畫展,日籍作家今井彩乃全新創作
  關於友誼、愛、分享和轉變的故事

  日籍創作者今井彩乃,擅長以溫暖、細膩的文字和圖像詮釋作品。已六度入選波隆那插畫展的今井,將一段不請自來,卻來得恰到好處的友誼故事呈現給讀者。藉由棕先生和啄木鳥的故事,讓讀者體會細細的、淡淡的卻溫暖得剛剛好的「友情」。友誼和陪伴,可以讓冰冷變為溫暖、讓沙漠變成綠洲。或許有時候,我們就和棕先生一樣寂寞、冰冷,但請相信作者所言:有時候,就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朋友就會出現──也許,出現在你的帽子裡!
 
  *適讀年齡:3歲以上

作者簡介

今井彩乃

  出生於英國倫敦。青少年時期的今井彩乃和家人周遊全球。自1986年到 1990間她居住在日本,隨後遷居美國,曾居住於康乃狄克州和洛杉磯。1994年返回日本,於東京的武藏野藝術大學學習日本繪畫,特別是礦物顏料的繪畫技法。並於此時期發展出從事插畫工作的興趣。2003開始至2006年間,今井彩乃都參加了義大利波隆那的插畫展,並於2006年出版第一本圖畫書。目前,今井彩乃定居於日本的千葉縣。

譯者簡介

宋珮

  宋珮,出生於金瓜石,在山野間度過童年時光。高中時開始閱讀文學作品,大學進入外文系就讀,期間發現圖像閱讀的樂趣,決定出國進修藝術史。在國外旁聽電影方面的課程,對早期黑白電影尤感興趣。

  回台後,先後在大同大學、基督書院任教,並且開始研究圖畫書、翻譯書籍、寫作散文及畫插畫。目前在中原大學擔任「基督信仰與藝術」、「從電影看人生」講師,也在誠品書店、國北教大、宇宙光開設圖畫書和藝術欣賞課程。和先生鍾榮光合作攝影與繪畫的專欄〈影像對畫〉,刊登校園雜誌。至今翻譯圖畫書約三十餘本,另譯有《觀賞圖畫書中的圖畫》,出版散文集《寫生冊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