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的心就像天空

  • 點閱: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用擔心,不用沮喪,讓這本書陪伴你並學習與情緒共處。
 
  你的心是否有時烏雲密布、有時陽光普照……就像天空一樣?
 
  我們的想法總是來來去去。它們經常在你還未察覺時就出現和消失。心就像天空,裡面充滿了不同形狀、大小和顏色的想法,還有各種新奇有趣的東西。
 
  這本由心理學家包妮溫.巴萊德撰寫,並由知名插畫家蘿拉.卡爾琳描繪色彩溫柔美麗的圖畫書,告訴孩子們擔憂和消極想法是正常的,雖然可能無法控制自己的想法,但可以學會留意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接受它們,並學會處理不同的類型,養成健康的思考習慣。因為這樣能幫助我們抵擋焦慮和憂鬱,改善記憶和注意力,並且提升幸福感。讓這本圖畫書成為我們心靈健康的維他命,使我們彼此分享想法和感受,幫助自己和孩子,一起用愛,堅強的排除雲雨般的想法。
 
本書特色
 
  ◆將抽象的情緒(或想法)用大家日常可見又熟悉的天空變化來比擬,使孩子更容易認識自己的情緒(或想法)。
  ◆循序漸進的讓孩子認識情緒(或想法)、進而理解情緒(或想法)。
  ◆沒有太多的贅述文字,絕不使人感到壓力,帶給讀者積極正面的訊息。
  ◆透過圖文的引導,提供孩子可以嘗試面對和解決情緒(或想法)的方法。
  ◆書後「給大人的話」提供練習覺察的方法,照顧者可以用來幫助(或引導)孩子留意和感受自己的情緒(或想法)。
 
暖心推薦
  
  (依姓氏筆畫排序)
  汪仁雅(繪本小情歌)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番紅花(作家)
 
讀者好評
 
  AMAZON讀者 5顆星 推薦
  本書以簡單且有力的語言教導孩子和成人,每個人都應該能思考自己的情緒,並且嘗試建立思考的習慣。這是一本能與孩子分享且非常特別的書,跟著它,我們可以和孩子討論什麼是「烏雲般的思緒」。

  *適讀年齡:3歲以上
  *有注音

作者簡介
 
包妮溫.巴萊德(Bronwen Ballard)
 
  擁有心理與管理諮商的背景,二十多歲時離開廣告工作後,進入倫敦都會大學進修,取得當代語言與哲學學士學位和心理碩士文憑,是英國心理學會與資深訓練協會成員,目前在倫敦從事個人與企業諮商師的訓練工作。這是她的第一本童書。
 
繪者簡介
 
蘿拉.卡爾琳(Laura Carlin)
 
  2004年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隨後便展開自己的圖畫書創作生涯,創作了與等備受讚譽的作品,並在2015年榮獲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的最高榮譽和波隆納插畫展的拉格茲獎。她同時也被選為三十年來最有影響力的50位插畫家之一。
 
譯者簡介
 
劉清彥
 
  已經習慣和自己腦中的烏雲思想共處,並且將它們轉化為創作的動力。希望透過自己譯、寫和傳講的故事,能帶給大人和小朋友更多正面的思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