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STEAM遊戲書 : 數學動手讀

  • 點閱:4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的STEAM遊戲書】系列
科學|科技|工程|數學
觀察探索、邏輯思考、創新突破
關鍵能力養成.創造未來無限可能

  ★ 分科設計,S、T、E、A、M面面俱到
  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數學Math 是所有理科生必備的基礎知識,也是現行科學教育的焦點。 本系列以S、T、E、M為各書主題,外加優秀的視覺設計, 在潛移默化中達成美感教育Art。

  ★ 動手讀的書,從遊戲和活動中建立聰明腦
  知名教育學家蒙特梭利曾說:「手是智慧的工具。」 透過手部學習,能激發腦部思考,讓記憶長久不退,成為知識的根基。 本書講究互動設計,充滿各種創意點子,包括塗鴉、問答、剪紙小實驗…… 讓小朋友在互動活動及遊戲中,自然形成記憶,並打造創造力與思考力。

  ★ 單元小、內容多元,輕鬆帶來成就感
  每書30幾個單元,翻到哪玩到哪,一點都不無聊。 小單元讓孩子很容易達成目標,學習備增成就感。

  ★ 科學門檻無限降低
  由具備科學背景的專業作者及編輯製作內容, 文字簡單不拗口,著重正確性,讓低齡孩童愉快學習。

  ★ 主題新、連大人都能一起學
  英國奧斯朋出版社以製作知識類書籍聞名, 經常與學者合作,內容主題總是與時俱進。

本書特色

  【我的STEAM遊戲書】系列4:數學動手讀
  ★ 如何解開五連方塊謎題?
  ★ 破解密碼有什麼數學技巧?
  ★ 什麼叫做真正的「隨機」?
  ★ 發現大自然中的對稱祕密!
  ★ 建立邏輯思考、培養空間概念!

  藉由動手動手做、仔細讀,學習如何像數學家一樣思考。書中有各種數學題目需要你解決,還有密碼破解,認識各種幾何圖形。你可以練習制定自己的貨幣規則、設計對稱形狀,還有用數學變魔術!……這些連大人都覺得嶄新的數學概念,只要跟著書中的只是動手做,你就能好好理解。

各界名師.口碑推薦

  數學不只是數字運算,邏輯推理、統計歸納,都是數學的一環。--STEAM教育工作者 Ruby

  本書利用隨處可見的物品或景象,說明數字或形狀等構成的原理,再依照書中所附的樣板操作,數學也變得好玩!--ACTC亞洲兒童程式教育協會祕書長 吳郁芬

  能夠將現實世界變成數學問題,能以數學為基礎來破解自然界的密碼、建構精彩絢麗的數位世界的時候,數學是既美麗又實用的學問。--臺灣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兼系主任 洪士灝

  透過數學故事說數學,並透過動手操作玩數學。從引導思考、實作活動、進而設計問題,發現數學迷人之處。--宜蘭縣二城國小教師 胡信忠

  透過每一個單元動手做的過程,享受著每一個精心設計的遊戲,不知不覺就把數學知識吸收與內化了。--科學教育專家:科學X博士 蕭俊傑

  以及--跟著鄭大師玩科學版主 鄭永銘

作者簡介

愛麗絲.詹姆斯(Alice James)

  牛津大學生物系畢業,加入奧斯朋出版社前曾任職於小學。她熱愛科學,曾在雨林待過一個月,與黑猩猩一起生活過數年,還種了兩百株多肉植物。寫作內容多元,包括天文、能源、週斯表等多種科學主題。

艾迪.雷諾茲(Eddie Reynolds)

  英國奧斯朋出版社的編輯與作者。

達倫.斯托巴特(Darren Stobbart)

  兒童文學作家。

譯者簡介

江坤山

  淡江大學西洋語文研究所碩士,曾任資訊與童書編輯。不能沒有網路,喜歡亂聽音樂,一直在買書,愛好具有「速度感」的所有事物。著有《未來公民——電腦》,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譯有《拔啊,拔啊,拔蘿蔔!》、《這是一本書》、《好忙好忙的車子》、《第一次動手玩藝術》等童書,以及《翻轉過動人生》、《學習就像終身幼兒園:打造X人才,培養創意思考者的4P新教育》等教育領域書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