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科學百科

  • 點閱:1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風靡全球的百科權威英國DK出版社獨家授權
《BIG IDEAS輕鬆讀》全面解讀人類文明史上的經典思維
38國引進,33種語言,系列全球熱銷超過330萬冊
史上最全面、最易懂、最有趣的《BIG IDEAS輕鬆讀》系列叢書

  為什麼氣壓計的水銀柱在山上會下降?
  為什麼火箭的引擎向下噴出可以推動火箭?
  為什麼濫用抗生素容易引起病毒抗藥性?

  人類透過科學的研究,駕馭知識,使我們得到創造、破壞和改變事物的能力。《科學百科》將帶領讀者深入國小到上班族必備、必學、必知的科學理論。透過圖像思考、科學的歷史發展和偉大科學家的介紹,解開我們如何從火藥的發現一路發展到「上帝粒子」的希格斯玻色子。

本書特色

  特色一:生活上的議題帶領讀者探究看似簡單理論背後的大道理

  氣流和洋流為什麼不會直線流動?
  宇宙如何從大爆炸中生成?
  科學家如何估算地球的年齡?
  黑洞如何影響原子粒子的存在?

  我們經常將現代世界的許多現象視為當然。即使對這些理論沒有概念,我們也時常透過新聞、電影和媒體發現這些理論的存在。科學理論各自有學術的突破和研究,本書透過簡單易懂的步驟圖和解釋,幫助讀者理解,並加以活用在日常生活中與科學相關的議題。開拓讀者對天文、物理、化學、地理、生物、氣象六大科學的基本概念,一窺科學發展的現況。

  特色二:穿越2700年的科學歷史,一個時間軸理解人類科學進展的結晶

  ・科學的開端:人類的科學觀察從天文開始。印度、中國與各地的航海人不斷探究關於地球、光和天文的知識。無論是伊斯蘭對於數學的研究、煉金術士的蒸餾法新技術,還是數學家和工程師,皆打開了科學研究的大門。

  ・科學革命:伊斯蘭帝國的科學研究和藝術發展維持了500年的繁榮時期。伽利略之後,歐洲得以掙脫宗教對科學的控制。惠更斯發明第一個時鐘,牛頓提出光的傳播理論,虎克發明了第一台顯微鏡……這些偉大的天文、化學、地理、物理和生物創新發展徹底改變了人類數百年的傳統觀念。

  ・開拓領域:牛頓的運動定律讓科學成為講求精準的一門學問,數學也在科學研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林奈開始了生物的分類,伏打發明了電力,英恩浩斯發現了植物的光合作用……科學家從此成為一個新的職業。

  ・百年進步:19世紀,人類的化學、物理和生物研究有重大突破。從威廉.赫歇爾發現紅外線輻射的存在,門得列伕列出了元素的週期表,到達爾文的進化論。人類在百年進步中奠定了基礎,向前邁進一大步。

  ・巨大的轉變:人類的時空和物質觀點有了具大的轉變。1900年普郎克所提出的不連續的能量包理論、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及物質能量關係的 E=mc2、原子的分裂模型、哈伯的宇宙膨脹理論,以及圖靈在二戰期間所設計的第一台電腦,讓人類進入了現代科學的時代。

  ・重要的基石:有了望遠鏡後,科學研究開始高速發展。1953年科學家率先破解DNA的分子結構,人類才開始對於基因有更深的研究。2012年歐洲的大型強子對撞機發現了預言中的「希格斯玻色子」,使得未來的科學研究有更多的可能性。

  特色三: 精選科學史上150位各界科學家,一網打盡!

  ・你知道什麼是「黑洞蒸發」理論嗎?史蒂芬.霍金被譽為繼愛因斯坦後,世界上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他曾說過:「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要完全理解宇宙,弄清楚它為什麼是現在這個樣子,以及它究竟為什麼存在。」

  ・「法拉第籠」的運作原理是什麼?麥可.法拉第發現的電動機和發電機原理為電學革命鋪平了道路,這場革命徹底改變了現代世界,他本人也曾預言他的發現極具價值,可以為政府帶來稅收。

  ・「DNA」是如何被發現的?詹姆斯.華生與法蘭西斯.克里克成功破解了DNA結構,為現代的基因工程和基因療法奠定了基礎。

  本書嚴選150位你不可不知的科學家。透過解說,讓你更全面了解所有科學理論。特別整理「背景介紹」和「參見」提供讀者隨時翻查其他相關人物的介紹。「科學家語錄」道盡科學家的中心思想,並增添閱讀趣味。《科學百科》一書簡明易懂,運用精闢簡練的語言解釋專業難懂的深奧術語,採用圖表等步驟圖,將繁雜晦澀的理論條理分明拆解疏理,引用經典語錄讓你將科學發現印刻於腦海,而妙趣橫生的插圖則增進你對科學的深入理解。

權威推薦:(依姓名筆劃排序)

  徐建國(建國中學校長)
  高涌泉(臺灣大學物理系暨天文物理所教授)
  孫維新(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臺灣大學物理系暨天文物理研究所教授)
  張東君(科普作家)
  陳柏憲(LiFe生活化學 創辦人/Po總編)
  黃貞祥(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助理教授/泛科學專欄作者)
  簡麗賢(北一女中物理教師)

  多一點好奇心,關心身邊微小的事物,下功夫去研究,您就可能成為改變世界的科學家。-徐建國(建國中學校長)

  我們之所以能夠享受現代科技之福,是因為有了日新月異的科學為基礎。但是基礎是誰打的呢?想知道,就看這本《科學百科》吧!-張東君(科普作家)

作者簡介

英國DK出版社

  為風靡全球的百科權威,全球視覺工具書第一品牌。

  成立於1974年,是全球首屈可指的圖書出版社。暢銷全球的知識百科,以量精美的圖片,包羅萬象的內容,帶領讀者開拓新視野,進洞悉豐富多元的各個領域。出版層面涵蓋:旅遊指南、生活保健、電腦科技以及科普百科系列等,內容分豐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