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科學 : 解答日常的疑惑

  • 點閱: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無論你是大人、小孩、或是文科生,
都能透過解答日常生活的疑問、
了解科學的原理!

  說到「科學」,很多人腦中會瞬間冒出許許多多的化學公式或者物理理論,覺得艱澀難懂,便瞬間放棄了理解科學。但其實科學就在你我身活周遭,不管小至我們手上的手機,大到冰箱甚至隱形戰機,都是科學一點一滴的結晶!

  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到處都充滿科學,但是,請放心。其實並不需要那些難懂的理論和公式,也能理解我們周遭的科學技術和自然現象。不論是電還是電子,都是人類意外地可以用直覺理解,直接套用在日常現象上的東西。

  本書中,我們將列舉那些日常生活中最常產生的「為什麼?」,運用最簡單易懂的科學知識和大量圖表,以最淺顯的方式解答這些疑問。只要從頭到尾讀過一遍,以後即使被孩子們問到「為什麼」,你也能用孩子們馬上就能理解的方式解答他們的疑惑。

  第1章 日常家電的科學
  第2章 家裡面的科學
  第3章 交通工具、戶外的科學
  第4章 高科技背後的科學
  第5章 人體和疾病的科學
  第6章 大自然和宇宙的科學

作者簡介

川村 康文/監修

  東京理科大學理學部第一部物理學科教授。

  1959年生於京都府京都市。於高中執教物理20年後,取得京都大學博士(能源科學)學位。歷經信州大學教育學部助理教授、東京理科大學理學部第一部物理學科助理教授、副教授,現任正教授。專長為物理教育和科學溝通。

  經歷2011年3月11日的東日本大地震後發起了「連心企劃(つながる思いプロジェクト)」,前往災區興辦科學實驗教室,支援災後復興的工作。因在演講時必定會演唱自己作詞作曲的「心連心(つながる思い)」加油歌,而被譽為「會唱歌的大學教授」。

  著有「世界一わかりやすい物理学入門(世界最好懂的物理學入門)」(講談社)、「理科教育法 独創力を伸ばす理科授業(理科教育法 提升獨創力的理科教育)」(講談社)、「楽しく学べる理科の実験‧工作(快樂學習的理科實驗和工作)」(エネルギーフォーラム)等作。另曾出演並擔任「NHK高校講座 ベーシックサイエンス(NHK高中講座 基礎科學)」(NHK Eテレ)的節目監修,以及「Sweet Answer」(NHK Eテレ)的理科實驗監修和來賓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