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夏天已過去

  • 點閱: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今年夏天,族人搶進漆黑的山林拯救爸爸, 當爸爸躺在擔架上,交給我這株臺灣原生種蘭花, 我想問,我是不是泰雅族最堅強、勇敢的孩子?

  我從來沒有拿過任何一張獎狀,十一歲那年,村子來了一個很愛發傳單的「哈比神父」,他的美國腔怪怪的,很滑稽,可是我笑不出來,因為從他第一次出現在我家客廳,我們家就掀起了滔天巨浪。爸爸端起酒杯,媽媽拎著行李走了,我從後門追出去,在漆黑的樹林裡,我看不見家在哪裡。

  爸爸說他要和朋友到山上去,找尋珍貴的臺灣原生種蘭花和千年靈芝,只要成功了,我們就不用賣掉房子和竹林,媽媽也許會回來,只是通往司馬庫斯山區的原始山林裡有許多詭異的傳說,爸爸會成為英雄嗎?

系列簡介

  【迷鹿系列】

  「迷鹿」系列,取自「迷路」二字。人在登山、行走時會迷路,在生活中也難免迷了路,不小心的上癮壞脾氣、沉迷網路,甚或犯罪。但「迷路」,卻也是和自己面對面、認識自己的最好時刻,在覺醒的過程中去發現、喚醒心底潛藏的向善力量,尋找一個有把握的出發點,重新上路。
 
  *適讀年齡:10歲以上

作者簡介

呂紹澄

  服務教育界三十餘年,現已退休,隱居新竹關西山野,每天看看日出日落,看看花開花謝,不亦快哉。

  喜歡跟小朋友一起討論ㄧ本書,偶爾也寫童話、少年小說,悠遊在故事情節中的時候,會揣摩自己是其中一個角色,陶醉其中,不亦快哉。

  曾經獲得九歌兒童文學獎、洪健全基金會兒童文學獎、教育部文藝獎、文建會兒歌一百………等獎項,出版《石城天使》、《誰偷吃了雞蛋》、《創意神豬》、《小黑炭與比比》、《最後一場戲》、《有了一隻鴨子》等童書創作。

繪者簡介

儲嘉慧

  擅長繪畫與手作藝術創作。

  現居屏東。

  插畫作品有《黑色的翅膀》、《故事六十八》、《光之戀》、《八代灣的神話》、《臨海眺望 迎接歸來的人》、《蘭嶼、飛魚、巨人與故事》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