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億載金城之暗夜迷

  • 點閱: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深夜,億載金城裡晃動著黑影,
莫非,這座古城裡還藏著沒被挖掘到的寶藏?
西元一八六七年,二鯤鯓砲臺完工,
火力強大的英國阿姆斯壯大砲捍衛了臺南府城。
億載金城曾是閒人勿近、堅不可破的戰地,
卻也是一處掩埋烽火下柔情悲歌的所在!

  錢圖與吳亮這對好朋友,找來恰北北的班長小辣椒幫忙,一同暗中調查行蹤詭異的荷蘭考古學家蓋瑞.威爾森,他先是在億載金城的彈藥庫旁邊鬼鬼祟祟地「半夜考古」,後來竟然人間蒸發般地消失了!

  他們從蓋瑞.威爾森貼滿億載金城與安平古堡地圖的民宿房間裡,找到一本破舊不堪的線裝日記本,內頁寫滿貌似羅馬拼音的奇怪文字,裡頭還夾著一張脆弱的古老紙箋,上面竟然寫著一首看似悲傷的情詩!  

  「妾心堅貞似明珠、千金明珠持贈君、淚似明珠埋金城……」
  這首古詩中到底藏著什麼祕密?是世紀大寶藏的關鍵線索嗎?難道億載金城裡藏有一顆價值千金的夜明珠?  

  精彩附錄
  書末特別製作【府城印象】圖文專輯,收錄臺南珍貴老照片19幀:熱蘭遮城的繁榮 熱蘭遮城的衰敗 億載金城 蚵灰窯 英商德記洋行 安平樹屋 安平劍獅 安平追想曲 鄭成功的魚

書系特色

  【福爾摩沙冒險小說】最值得珍藏的土地故事
  以歷史的筆跡,冒險的基調,挖掘這一座美麗小島的神祕故事;
  不管是西班牙統治下的淡水奇航,
  還是百萬顆砲彈落下的金門故事,
  或是太平山林場昔日的萬縷風情……
  讓我們跟著書本的主角,一起跌入冒險的歷史故事,
  藉此記住每一個值得珍藏的土地故事。

獲獎紀錄

  文化部第35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選書
  2012年「一城一書」臺南市代表書
  2013年臺南兒童文學月優質本土兒童文學圖書
  2015年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希望閱讀百本好書入選
  103年度台北市深耕閱讀優良讀物
  104年度教育部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圖書推介
  高雄「105喜悅網」推薦好書

聯名推薦

  作者以三位好奇的小主角一位荷蘭教授神秘的失蹤,帶領大家進入歷史的迷霧。再一一梳理後,再好奇故事結局的當際,我們深深明白了這店歷史的糾葛,認識了這樣一處古蹟,我們也走出了迷霧。──臺南城市作家  王浩一

  故事情節曲折,引人入勝。出乎意料之外的完美結局,令人驚嘆!故事埋伏了許多亮點,不看到最後是見不到光的。──臺南安貧蚵灰窯文化館館長  林錫田

作者簡介

廖炳焜

  一個愛說故事的老孩子,雖然得過連續六屆的臺灣省兒童文學創作獎,也出過幾本書,但是,還是不曾將自己定位為「作家」,稱作「愛說故事的人」應該比較貼切。因為愛說故事,想要把這些故事留下來給更多的人「聽」,所以一則一則的故事,就變成了一本一本的書了。已出版《聖劍阿飛與我》、《大野狼與小飛俠》、《神奇理髮師》、《再見李夢多》、《我們一班都是鬼》、《神犬奇兵》、《帥啊!波麗士》、《老鷹與我》、《板凳奇兵》、《億載金城之暗夜迷蹤》(四也)等書,榮獲國內各種年度好書獎、教育部人權教育著作獎,以及入圍第三十四屆金鼎獎。

出版公司簡介

  「四」是眼睛。「也」是一艘船。而「四也」就是:「所有的故事,都是從眼睛看到船的那一刻開始。」

  船象徵「冒險與遠航」,是許多經典故事的起源。我們願成為孩子們的舵手,和他們一起乘風破浪,從閱讀之海捕捉成長的養分。同時,也用我們的眼睛,守護孩子們的冒險旅程。

  所有的冒險,都是從腳下這塊土地開始,因此四也特別注重在地文學的出版。目前四也已完成【童話搜神記】、【福爾摩沙冒險小說】、【許榮哲經典學園】、【許榮哲成語學園】、【故事詩繪本】等書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