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跟孩子玩自然

  • 點閱:1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個親近自然的大地遊戲、
適合親子共享的自然教案,
讓你和孩子輕輕鬆鬆一起玩自然。

  此書分為兩輯

  輯一是以散文書寫大女兒采悠出生後,洪瓊君老師帶著她四處野遊與自然玩耍的美好經驗,可體會「自然」、「時間」、「經驗」,於幼兒身上所展現的偉大力量。

  輯二則是洪瓊君老師將平日和采悠玩的自然遊戲設計成團體活動、幼兒教育,或親子共遊的自然教案。如「氣味地圖」,讓小朋友蒙上眼睛,嗅聞各種樹葉、果實和野草,感受大自然的各種奇妙味道;如「採野果」讓小朋友親手採擷常見野果,龍葵、構樹、臺灣懸鉤子及刺莓,品嘗舌尖傳來各種迥異的酸甜青澀;或如「捏陶土」讓小朋友發揮創意捏泥土塑陶,黏貼於樹幹,既可展示,日後自動掉落,回歸自然。

  全書收錄20個親子和小朋友共讀、共遊的自然遊戲,無論學齡前或是中小學生,都很適合,閱讀本書,大家一起玩自然吧!

本書特色

  20則實用的親近自然小遊戲,不僅適合親子共遊,更適合同學一起參與分享。

作者簡介

洪瓊君

  現居台東。1996年開始投入兒童自然生態教育及自然寫作。現在是作家、紀錄片導演、兩個劇團的團長、博士還沒畢業,到處說故事、傳播創性教育理念的人。

  著有《大自然嬉遊記》、《自然觀察入門》、《走路。在山野在部落。一個人》(晨星出版)、《樂遊自然天地》(張老師文化公司)、《深林閱讀--我在荒山小學的作文課》(耶魯國際文化公司)、《畫話童年——窺探幼兒塗鴉文學的奧秘》(秀威資訊科技公司)。

繪者簡介

陳采悠

  現就讀實踐大學時尚設計系。插畫作品:《深林閱讀——我在荒山小學的作文課》。《跟孩子玩自然》是她的第二本插畫作品。喜歡跳舞,喜歡排球,喜歡美的事物,希望以後能設計自己的品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