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啊, 怪獸!

  • 點閱: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引導家長與孩子學習情緒管理的最佳繪本

  幫助孩子趕走心裡的情緒怪獸
  建立正確的情緒表達技巧與良好的生活習慣

  故事以小女孩第一人稱的口吻,描述她眼中的怪獸,從遊樂場、餐廳、診所、超市,甚至家中,不管到哪裡都有怪獸的蹤影,因此她肯定的說:「這個世界上,真的有怪獸。」畫面中的怪獸不是大吼大叫,就是到處胡鬧,而小女孩只是在一旁靜靜觀看著怪獸撒野的模樣,有一天,她又看到正在大吵大鬧的怪獸,但這次,怪獸也發現了她……

  作者以簡單的文字描繪怪獸的語言和行為,插畫家則以濃烈的色彩和厚重的質感肌理,表現怪獸狂野的動作和情緒。作者和畫者刻意將一幅幅畫面,營造成像舞台劇的一幕幕演出,讓讀者跟著小女孩看到生活中相同的場景,以及熟悉的行為與對話,感受到怪獸就在眼前。

  學齡前的孩子純真可愛,但偶爾心中狂野的小怪獸會掙脫束縛,闖出來嚇人,讓身邊的大人頭痛不已。其實孩子需要被關愛和理解,有時可能只是睡前的吵鬧、有時是因為害怕或焦慮,當他們還沒有學會馴服的技巧時,只能任由小怪獸撒野。本書試著用故事讓孩子認識自己和他人的情緒和行為,希望透過親子一起對話和討論,讓孩子能慢慢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適切的表達自己的需要,跟心中的小怪獸說再見。

  *2019年新版

得獎紀錄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台北市深耕閱讀入選好書
  ★新北市滿天星閱讀計畫優良圖書

  *有注音

作者簡介

周思芸

  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文藝創作組畢業,英國格拉斯哥大學媒體與文化碩士。現任出版社編輯。

繪者簡介

劉瑞琪 wawa

  一個由外婆帶大、從小就超愛各種動物的夢想家,每天花很多時間和路上的動物幻想不重要的事。之後到了美國將近十年,念了一所整天都在畫畫的學校。不過,這種種的一切,日後都成為她難過時的依靠。
 
  畫畫時常常被稱讚,因此她用喜悅和感謝的心情出版了:《啊,怪獸!》、《我的台北》、《你有看見嗎?》、《有和你說過嗎?》等繪本。
 
  好奇心旺盛,所以她跨界合作了許多美好的案子,如HTC手機、NIKE運動鞋、捷安特自行車、裕隆汽車和輝瑞藥廠等,這些都是她從來沒有想過的。
 
  家裡養了七隻流浪狗和貓,是她生命與氧氣的來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