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兔子怕怕

  • 點閱:2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孩子的第一套動物觀察繪本集:《和青蛙在一起》、《和鳥兒一起睡午覺》、《兔子怕怕》》 《和青蛙在一起》 作者請讀者觀察青蛙的背影,其實跟人類很像的;青蛙其實比較常走路而不是跳躍喔;青蛙也有不太會游泳的耶……。松橋利光用清新、幽默的文字,從他小時候第一眼見到青蛙開始,娓娓道來他和青蛙一起長大的過程,令人倍感親切。除了精采的照片外,更特別的是這些照片還融合了繪者木場葉子俏皮的手繪插圖,以輕鬆有趣的風格,將作者眼中各式各樣青蛙的可愛模樣與逗趣行為,都在書中表露無遺。 《和鳥兒一起睡午覺》 身為一個動物攝影師,要怎麼樣才能拍到鳥兒最自然的姿態、最多樣化的行為?日本攝影師松橋利光的祕訣很奇妙,就是到河邊去和鳥兒一起睡午覺!因為當他睡午覺的時候,周邊的鳥會對他失去戒心,紛紛跑到他眼前,而且自由自在地進行著各種生活行為,像是捕魚、跳躍、發呆……等等,這時就能捕捉到最真實、最深刻的影像!這個看似好笑的攝影手法,其實透露出攝影者努力融入周遭環境、和鳥交朋友的心態,以及以等待取代設計……等等深刻的生態觀察祕訣。 松橋利光到底「睡」出了多麼生動精采的鳥類照片?趕緊翻開書來瞧瞧吧! 《兔子怕怕》 怎麼可能有人會怕兔子?!作者娓娓道來害怕的原因,讓我們看到了兔子各種各樣的特殊習性,原來看似溫馴、可愛的兔子,其實身上也配備了強有力的武器,而且還非常有個性的呢。現在,作者因為接觸兔子的機會多了,恐懼逐漸消失,從「兔子怕怕」,變成「兔子抱抱」。這本書透過作者有趣的兔子心路歷程,讓大家更了解兔子,甚至愛上兔子! 「孩子的第一套動物觀察繪本集──學習單」 本學習單第一部份,透過專業導讀解說《和青蛙在一起》、《和鳥兒一起睡午覺》、《兔子怕怕》三本知識繪本的「不單純」之處!視覺以真實圖片搭配生動插圖;結合故事連貫性與生態知識;還透露作者松橋利光創作理念及創作背景。 第二部分依照三本不同動物主題,設計豐富有趣的問答(附解答),讓孩子不僅可以享受讀繪本的樂趣,也能同時輕鬆吸收動物知識! 本套書特色 ◎一套最貼近孩童生活的動物觀察繪本集 ◎附贈《學習單》,是親師最佳的輔助教學教材,也是幫助孩童了解動物生態知識的最佳工具 這不是一套圖鑑書,您不必在意一定要記住青蛙、鳥類、兔子的種類或學名。作者松橋利光是日本著名的動物攝影師,擅長以平易近人、活潑生動的文字及攝影作品,介紹各種生物的科普知識,特別強調只要和動物們「做朋友」就行了,這個看似好笑的方式,卻是最真實的觀察紀錄。搭配插畫家木場葉子的手繪插圖,讓繪本圖像同時兼具真實性與戲劇感! 本套書附贈《學習單》讓孩子跟著繪本觀察三種動物的生活細節,幫助孩子探索動物們的生態知識!

作者介紹 松橋利光 1969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在水族館工作後,成為活躍的自由攝影家。以兩棲類及爬蟲類、水邊生物、昆蟲等為主題進行攝影工作。著有《與實物等大:動物園》、《迷你的掌中圖鑑》(學研);《日本的蛙類》、《日本的龜、蜥蜴、蛇》、《樹蟾的祕密》、《生物的抓握法大全》(山與溪谷社);《拿拿看》、《找找看》(小學館);《青蛙排排坐》、《金魚排排游》、《你是誰?》(愛麗絲館)等。官網:www.matsu8.com/ 繪者簡介 木場葉子 1972年出生於日本東京都,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繪畫科,專攻油畫。活躍於繪本或幼兒雜誌等的插畫領域,與丈夫織田真一郎合作多部繪本:《多多社長——告訴你一個愛森林的故事》(小魯文化出版)、《多多跟阿比的小船冒險》(金星社)、《塔魯特跟蛋糕的種子》(偕成社)、《小小的吸塵器 吸吸1號》(白楊社)。官網 http://dodohee.com/ 譯者介紹 張東君 臺大動物系所畢、日本京都大學理學研究科博士候選人。科普作家、推理評論家。著有《爸爸是海洋魚類生態學家》(小魯文化出版)、《動物勉強學堂》、《象什麼》、《青蛙巫婆動物魔法廚房》等九十餘本著譯作,兩本譯成韓文、兩本簡體中文,目標為「著譯等身」。第五屆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少年組特別獎翻譯類得主。現任財團法人臺北動物園保育教育基金會祕書組組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