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狗查理和爺爺

  • 點閱:2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狗查理和爺爺》 呼嗚嗚嗚── 爺爺搭的火車終於進站了, 亨利的小狗查理和爺爺初次見面, 他們能成為很好的夥伴嗎? 愛一隻狗 就大聲說出來 牠將用一生來陪伴你 當小男孩呼喚小狗查理時,牠會用快到連耳朵都飛起來的速度跑過去、高興的不得了。縱使牠把紙撕得滿地都是,牠永遠是小男孩的小寶貝。這天,男孩要帶小狗查理一起到車站等爺爺。爺爺說他從來沒和狗親近過,但是小狗查理將用牠天真的模樣,和真誠的行動來溫暖爺爺的心! 這個溫暖的故事,從小男孩亨利寫給爺爺的一封信開始: 親愛的爺爺: 我們有一隻狗了,牠叫查理。 查理睡在我的房間,牠和我一樣跑得很快, 還有,牠也和我一樣姓柯。 您什麼時候來看查理呢? 記得帶個大行李箱,住久一點。 我會去車站接您,我的外套有帽子, 您只要看到一個男孩在揮手,那就是我。 優美的故事和插畫 是啟發孩子語文力和美感力的素材 這是知名作家艾美.海斯特寫的故事,對於男孩和小狗之間的情感、小狗的姿態、街上的情景都有優美的描述;而兩度凱特格林納威大獎得主海倫.奧森柏莉的圖畫,不但畫出了小狗查理的各種天真姿態,也對男孩的房間、走過的街景、等待的火車站…做出細膩的描繪,遠近有緻,每張圖畫都美得像明信片一般。這本圖畫書,不僅能讓孩子學習書信體的寫作,也能啟發他們的美感力。 ★書中另附繪者海倫‧奧森柏莉簡介,以及《小狗查理和爺爺》圖像賞析。 ★美國各大書評 重點推薦 ※有注音

作者介紹 艾美.海斯特 出生於美國紐約,1970年代曾在紐約公共圖書館的童書部擔任館員,現在是備受推崇的童書作家,《Kiss Good Night》是她的代表作之一。曾三度榮獲克里斯多福獎(Christopher Award)。 作者相關著作:《查理的第一個夜晚》 譯者介紹 劉清彥 第48屆電視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得主,政大新聞研究所畢業,曾任記者、編輯。讀的是新聞卻熱愛兒童文學,目前從事兒童文學創作及翻譯,是資深圖畫書收藏家、專業圖畫書譯者及兒童文學工作者。 平時經常到各地和老師、家長、小孩一起分享圖畫書的樂趣,希望透過故事發揮一點點影響力,為更多孩子發聲,讓更多問題被看見、被關心,努力使這個世界變得加倍美好。 繪者簡介 海倫.奧森柏莉 Helen Oxenbury 擁有「最擅於描繪兒童」美譽的英國知名畫家,創作多以孩子為主角,畫風溫柔,擅於描繪幼兒的神情與姿態,總能精準呈現出幼兒各種動作間的細微差異。 她的經典作品包括《我們要去捉狗熊》、《小雷和波波生活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等書,並兩度榮獲英國圖畫書最高榮譽──凱特格林納威大獎(Kate Greenaway Medal)。最新作品包括《小寶寶要來了》、《查理的第一個夜晚》。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