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畫家馬一邊

  • 點閱: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金鼎獎、三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書展大獎得主,波隆那入選插畫家
  湯姆牛 最新藝術繪本

  什麼樣的畫才算好看?
  畫面豐富熱鬧就美嗎?
  留白是沒畫完嗎?

  湯姆牛以現代水墨描繪,
  幽默提出對藝術欣賞與評論的看法,
  在虛實之間展露趣味!

  馬一邊是一位畫家,平常喜歡畫畫、散步,過著簡單、規律的生活。有一天,他畫了一幅圖送給好朋友夏冬心當生日禮物,冬心先生收到之後,開心的掛在客廳正中央欣賞。隔天,好多人前來祝賀冬心先生,不過卻對著牆上的那幅畫議論紛紛……究竟馬一邊的畫有什麼特別的?為什麼會引起這麼多不一樣的意見和批評?到底大家都喜歡什麼樣的畫呢?

  湯姆牛一直想與孩子分享關於「留白」的故事,他以清代畫家羅聘的水墨畫〈冬心先生蕉蔭午睡圖〉為想像起點,再借用南宋畫家馬遠與夏圭(又謂「馬一角、夏半邊」),創造了主角馬一邊。湯姆牛以他一貫的幽默與創意鋪陳故事,用點描的筆法描繪,加上簡潔的構圖、淡雅的色調,在他筆下,傳統的水墨表現形式,變成了現代的插畫圖像,既古典又有新意。

好評推薦

  ★林世仁∣金鼎獎童書作家
  ★柯倩華∣兒童文學評論家
  ★張美智∣教育部藝術教育推動會委員
  ★歐玲瀞∣兒童文學研究者、電台主持人
  (以上推薦人按姓名筆畫排序)

  湯姆牛的新作《畫家馬一邊》,以深入淺出的手法闡釋「留白」的概念,讓兒童能輕鬆理解,並啟發思考與想像。這個表面單純輕巧的圖畫故事,蘊含豐富的涵意,包括繪畫的留白、文學的留白與人生哲學的留白。故事幽默有深意,令人驚喜的結局,高明而巧妙,讓人讀完後感覺餘味無窮。——柯倩華(兒童文學評論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