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青蛙阿啾的叫聲

  • 點閱: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湯姆牛以斯文豪氏赤蛙的叫聲為發想靈感,並巧妙融入博物學家斯文豪先生的情節,讓這個關於學習、成長與尊重個體的故事更為豐富,也更加有層次。
 
  ▍培養孩子快樂自信的人生觀,不一樣也沒關係,和青蛙阿啾一起發現自己的魅力,發揮與生俱來的特點,學習認同自己,肯定自己的價值。
 
  ▍人生的旅途中充滿各種挑戰,湯姆牛以溫暖的同理心撫慰孩子受傷的心,陪伴孩子找到勇氣,樂觀面對未來。
 
  ▍化繁為簡的圖文、鮮明的圖像風格、幽默趣味的內容,看似簡單卻引人深思,在童趣中傳達出多元社會中尊重與包容的重要性。
 
  金鼎獎、三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得主、波隆那插畫展入選插畫家
  湯姆牛 最新成長繪本
 
  青蛙阿啾住在山上的小溪邊,成天啾啾啾的叫。有一天,鳳頭蒼鷹氣呼呼的要阿啾不要再學他叫了,應該去學正確的青蛙叫聲。阿啾聽了好驚訝又疑惑,於是他踏上學習之旅,下山去找答案。
 
  一路上,他遇見公雞、乳牛和山羊等各種動物,山羊告訴他,樹林另一邊的池塘住著很多青蛙,應該可以教他。這是阿啾第一次見到其他的青蛙,可是,當他開心加入,和他們一起唱歌時,啾啾啾的叫聲卻讓池塘裡的青蛙無法接受,他們把阿啾趕到樹上,阿啾該怎麼融入他們,找到自己的位置呢?
 
  湯姆牛以被稱為「騙人鳥」的斯文豪氏赤蛙和英國博物學家斯文豪的關係為發想靈感,創作了這個幽默趣味又帶有尋找自我意味的成長故事。除了一貫簡潔的造型和淡雅的色調,他這次還以剪紙效果做出背景的花草樹木,希望呈現出植物標本的感覺,除了呼應書中的博物學家,也希望讓畫面在簡約中帶有更多不同質感的變化。
  *有注音

作、繪者簡介
 

湯姆牛
 
  1966年生於臺北,過著秩序井然的簡單生活,並對單純的形體構成特別感興趣。主要作品有《像不像沒關係》、《下雨了!》、《最可怕的一天》、《我願意!》、《林桃奶奶的桃子樹》、《藝術家阿德》、《青蛙大俠江河湖》等。曾獲台北國際書展「書展大獎」、德國國際兒童青少年圖書館白烏鴉獎、金鼎獎最佳插畫獎、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信誼幼兒文學獎等,並曾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