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迴轉壽司

  • 點閱:2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圖畫裡讀出開心,從故事裡感受心滿意足迴轉壽司啟動全家人的幸福時刻。今天是爸爸發薪水的日子,也是每個月一次的迴轉壽司日。我們在壽司店門口圍成一個圈。「大家要加把勁喔―!」爸爸發出了進攻的號令。相信大家都有吃迴轉壽司的經驗,這是一個奇妙的地方,看著一盤盤轉動的壽司從面前轉過,令人在大飽眼福之餘,也不禁食指大動。日本知名圖畫作家長谷川義史非常擅長把日常生活中的事情,轉變成創作靈感,就像本書,他把大家會去吃的迴轉壽司,變成一家人快樂的時光。《迴轉壽司》描述每個月的發薪日,爸爸都會帶全家一起到迴轉壽司店大快朵頤,但和別人家不一樣的是,他們家有暗號!我們嘴裡吃著藍盤壽司,眼睛卻一刻也沒有離開過轉盤。當然,也沒忘記注意看爸爸的暗號。爸爸用暗號引導,讓全家人在目不暇接的美肴誘惑中,聰明的取捨,以不超過預算的方式盡情享受用餐的樂趣,這些暗號看似有趣,其實是經濟不十分寬裕的升斗小民努力維持尊嚴,營造幸福的生活智慧。有一點小人物的粗俗、生命力、自信、樂天,看似嚴肅的父親有時也會流露一點偏袒之情,與其說是有什麼原則,還不如說讓家人在有限的經濟條件下過得最好,就是這位父親唯一的原則。就在這時,爸爸伸手出去把那盤鮭魚拿給了我。「爸、爸爸,可以嗎?」爸爸什麼也沒說,閉著眼睛喝了一口茶。長谷川義史發揮他善於描繪捕捉小人物生活百態的長才,在《迴轉壽司》中把一家子去吃大餐的那種興奮的心情、一個月一次的期待以及父親對孩子無限的關愛刻劃得絲絲入扣,書裡洋溢的親情和全家人的向心力,相信很多人看了會很感動,同時也為他們一家子的陽光性而感到開心。

從圖畫裡讀出開心,從故事裡感受心滿意足迴轉壽司啟動全家人的幸福時刻。今天是爸爸發薪水的日子,也是每個月一次的迴轉壽司日。我們在壽司店門口圍成一個圈。「大家要加把勁喔―!」爸爸發出了進攻的號令。相信大家都有吃迴轉壽司的經驗,這是一個奇妙的地方,看著一盤盤轉動的壽司從面前轉過,令人在大飽眼福之餘,也不禁食指大動。日本知名圖畫作家長谷川義史非常擅長把日常生活中的事情,轉變成創作靈感,就像本書,他把大家會去吃的迴轉壽司,變成一家人快樂的時光。《迴轉壽司》描述每個月的發薪日,爸爸都會帶全家一起到迴轉壽司店大快朵頤,但和別人家不一樣的是,他們家有暗號!我們嘴裡吃著藍盤壽司,眼睛卻一刻也沒有離開過轉盤。當然,也沒忘記注意看爸爸的暗號。爸爸用暗號引導,讓全家人在目不暇接的美肴誘惑中,聰明的取捨,以不超過預算的方式盡情享受用餐的樂趣,這些暗號看似有趣,其實是經濟不十分寬裕的升斗小民努力維持尊嚴,營造幸福的生活智慧。有一點小人物的粗俗、生命力、自信、樂天,看似嚴肅的父親有時也會流露一點偏袒之情,與其說是有什麼原則,還不如說讓家人在有限的經濟條件下過得最好,就是這位父親唯一的原則。就在這時,爸爸伸手出去把那盤鮭魚拿給了我。「爸、爸爸,可以嗎?」爸爸什麼也沒說,閉著眼睛喝了一口茶。長谷川義史發揮他善於描繪捕捉小人物生活百態的長才,在《迴轉壽司》中把一家子去吃大餐的那種興奮的心情、一個月一次的期待以及父親對孩子無限的關愛刻劃得絲絲入扣,書裡洋溢的親情和全家人的向心力,相信很多人看了會很感動,同時也為他們一家子的陽光性而感到開心。 長谷川義史1961年誕生於大阪,2000年開始創作第一本圖畫書。是一位多產作家,目前已有98本作品,2007年所創作的《我吃拉麵的時候》榮獲第13屆日本繪本賞、第57屆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獎。台灣也翻譯出版幾本書,如:《我的曾曾曾祖父》、《我在天國的爸爸》、《山田家的氣象報告》……等,累積不少粉絲。他不但是個圖畫書作者,也是個行動家,常常到書店、幼兒園和孩子說故事,現場是一邊講一邊畫故事。曾有一位小讀者連續在三個不同場合聽長谷川義史講同樣的故事,最後小讀者問作者是否可以把這個故事畫下來出成書,就是いいから いいから系列第一本(這系列目前已出了四本)。他所創作的書常常帶著不正經的幽默,文字簡潔;而他的兒童風格則是帶誇張的、充滿拙趣,常常有令人驚艷的地方,讀圖比讀故事來的有趣,渾然天成,充滿生命力。長谷川義史的作品,能精準地點到小孩的趣味要穴,貼近他們的生活經驗,將重要嚴肅的主題透過詼諧幽默的包裝來呈現,也挑戰了被後天訓練總是要尋找意義的大人,尋回童稚之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