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漫畫圖鑑歡迎光臨五大營養素之島 : 看營養素化身可愛角色教您正確的健康知識與管理

  • 點閱:1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個很營養!那個很健康!
  常聽別人這樣講,所以就默默相信了……
  ★健康均衡博士這就要來打破各位的營養迷思★
  要如何均衡地攝取各種營養素,正確的飲食觀念至關重要

  喜愛美食又注重健康的食一子小姐,
  某天在超市裡採購食材時,
  巧遇了一位不可思議的人物──健康均衡博士。
  因為博士的提問而開始反思自己的飲食習慣的她,
  機緣之下有幸造訪博士所管理的「Nutrition Park(營養公園)」。

  在博士的導覽下,一子踏上了浮在湖面的五大營養素之島,
  在那裡遇見了蛋白質、脂質、碳水化合物、維他命、礦物質,
  並深入了解這些營養素的特徵與主要功能。

  接著她又和博士前往隔壁的薩布蘭島,
  參訪島上的蔬菜直賣所、花朵廁所及遊客中心等有趣的地方,
  學習到更多有關營養的知識……

  在食物與健康資訊氾濫的現今,消費者難免會被許多假資訊給誤導,甚至做出錯誤的選擇。本書將教導大家正確的營養知識,書中出現的許多可愛角色,也會幫助各位讀者快樂學習!快跟著博士與一子一同遊覽營養素的奇妙世界吧。

讀者好評

  日本亞馬遜五星好評★★★★★ 讀者熱烈推薦!

  看著躍然於書上的可愛營養素們,就像是在享受繪本一般。化身插圖的學習方式令人心情愉快。──BRUF

  讓我意識到飲食生活的重要性,能輕鬆吸收知識!索引部分也很充實,有利查詢。──ron007

  超可愛的插圖和幽默的解說,基礎營養學的知識都在這本書中。在閱讀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就把營養知識記下來了。不論是年輕族群還是對營養學有興趣的人,都很適合這本書。──南川秀子

  邊笑邊看的過程中就把知識給烙印在腦袋裡了。因為是由女子營養大學的五明教授監修,所以資訊的正確性很可靠。──Mitty

作者簡介

代居真知子(Yosue Machiko)

  社會福利、看護、飲食記者,女子營養大學生涯學習講師。於女子營養大學營養學部營養系畢業。廣播編劇、曾在Epic Sony製作有聲書,也撰寫社會福利、看護、飲食領域的文章。著有《我家小孩跟別人家的有點不一樣?學習障礙(LD)》(小學館)、《社會福利人員的工作完全指南》、《替高齡者設計的甜點食譜》(誠文堂新光社)等多本著作。

繪者簡介

堀川理萬子(Horikawa Rimako)

  畫家、繪本作家。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美術學部設計科,並於該研究所進修。透過畫展發表作品之餘,也製作多冊繪本,在出版界非常活躍。也從事兒童空間設計的工作。著有《水果與樹果很多的繪本》(ASUNARU書房)、《我的燉菜、媽媽的燉菜》(復刊.com)、《權大納言與跳舞的香菇》(偕成社)等多本著作。
HP http://www.rimako.net/

監修者簡介

五明紀春(Gomyou Toshiharu)

  女子營養大學副校長、農學博士(專攻食品營養、機能學)。東京大學研究所農學系研究科農藝化學專攻博士課程修畢。著有《我吃故我在──飲食解釋學》(ADOA出版)、《現代食物營養學68話──豆渣去哪裡了?》(女子營養大學出版部)、《攝取鹽分的正確方法 靠味噌的力量遠離醫生》(幻冬舍RENAISSANCE)、《食材健康大事典──502道菜 1590種食材 快樂享受每一天》(時事通信出版局)等多本著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