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食物地圖 : The Seasonal Food of My Homeland

  • 點閱:2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活在台灣真幸福,我們的島嶼一年四季氣候溫暖,每一季都有應時的蔬菜水果,加上四面環海,海產豐富多樣,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美食天堂。

  每一口食物得來不易,是無數農民流下汗水灌溉耕耘,是無數漁民與大海搏鬥捕撈上岸,是無數人辛勤整理運送販賣,才能來到每一個家庭的廚房裡。

  想要找回食物的自主權,一定要下功夫理解台灣的土地和海洋,理解我們島嶼的季節腳步,吃在地、吃當季,絕對不是口號,而是可以實踐的生活理念。

  有了關注的心意,自然願意支持友善土地和海洋的食物,讓我們的美好食物和味覺代代傳遞下去,也讓我們的環境永續生存。

  從食物看見台灣,是這本書最重要的出版宗旨。四季流轉循環不息,台灣季節的滋味在餐桌上輪番登場引人品嚐。好好吃飯,珍惜每一口食物,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事。

作者簡介

張蕙芬

  1961年生於台北,台灣大學園藝系畢業,現職大樹自然書系總策劃及總編輯。投身出版編輯工作三十餘年, 一直以搭起大自然與人的溝通橋樑為自我期許,熱愛自然書籍的編輯出版工作。現與一隻狗以及貓咪大家族一起生活於新店山上的社區。著有『台灣野花365天秋冬篇』、『自然老師沒教的事1─100堂都會自然課』、『自然老師沒教的事2─100堂親子自然課』、『菜市場水果圖鑑』、『菜市場蔬菜圖鑑』、『台灣老樹旅行』以及『都會種樹圖鑑─100個種樹懶人包』上下冊、『自然老師沒教的事7─都會賞樹秘笈』、『慢.漫.山城』(以上均由遠見天下文化出版),其中『菜市場水果圖鑑』榮獲2013年金鼎獎最佳非文學類圖書獎。『我的食物地圖』是2018年新作。

繪者簡介

林麗瓊

  於寧靜的宜蘭鄉間經營民宿飛鳥小屋,平日生活充滿烘焙樂趣,喜歡畫圖、做園藝, 也喜歡沉浸於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我的食物地圖』是第一次嘗試的書籍繪圖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