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餐桌上的肉.蛋.魚 : 美味也是一種科學, 究極好魚好肉的達人之道!

  • 點閱:1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一本農畜漁牧現場工作者的實務分享!
真正從農場到餐桌的忠實紀錄,
全方位讓你了解餐桌上的肉蛋魚究竟從何而來。
 
 
✦追溯美味源頭!
我們從泥土的觀察,了解蔬菜如何被種植;從植株的脈相,預估果實是否汁甜飽滿;可是走進牧場、漁場裡,不管是豬、雞、牛或魚、蝦,育成時間從數月到數年,在各有所重的生產歷程中,該如何判斷牠們是否健康、安全以及美味呢?
 
 
✦這是一本屬於消費者關心的食材事典!
本書從畜牧現場一路延伸到餐桌,從專家觀點,帶你深入理解農食知識,
探究好肉、好魚、好蛋的生產歷程,
在一連串複雜的生產流程中,飼料、養育環境、運輸、檢驗、電宰……
每一個環節是如何影響著食材的安全與美味?
生產專家們又如何經由現代科學化飼養,帶動農畜漁牧產業升級!
 
希望讀者們透過這本書,深入淺出地了解農畜漁牧場端的真相,
進一步知道日常中如何挑選真正的好食材,
讓安心美味的肉蛋魚能夠天天出現在每個家庭的餐桌上。

-------------------------
 
各界學者專家 安心推薦
 
「若能有一本書,提供消費者正確而真實的農食資訊,可以認識食材、製備方法、加工食品及食品添加物的用途、效益與風險,教消費者可以走出迷思,享受食得安心的確幸,該多好。」
台灣優良食品(TQF)協會榮譽理事長 孫寶年
 
「大成公司從飼料原料的進口、加工、製造成飼料、如何防止藥物殘留,再去餵飼這四大類畜禽、魚類,又如何選擇最好吃的品種來飼養,以滿足消費者…他們不但很負責的管控這些食品生產過程中的衛生及安全,同時也不藏私的把一些受歡迎的食材及其作菜方法教給消費者。」
國內外知名動物科學與畜牧專家 夏良宙
 
「很開心能有這樣一本完整詳實地從農畜漁牧現場到餐桌,介紹肉蛋魚從何而來的書,其中有很多照片與說明,可以補充學校課堂上的不足,也能帶給餐飲業者、食品業者、零售業者、烹飪者新的啟發。」
中華膳食營養學會 名譽理事長 章樂綺
 
「這本書的出版,紀錄著一段台灣農畜發展的驕傲,大成集團憑著堅毅的精神,落實安全安心的承諾。相信看完本書後,我們有更充足的知識,可以看懂商品、明白標示,聰明選擇為自己和家人健康把關了。」
欣葉集團執行董事 李鴻鈞

作者簡介安心巧廚安心巧廚台灣農畜食品老字號,有六十年以上歷史的大成集團所建立,結合了一群農畜漁牧以及食品餐飲的專家們,從肉蛋魚蝦的源頭,一直到餐桌上的佳餚,全程用心,希望你每一口都能吃得到安心、健康與美味。「安心巧廚」擁有龐大的專家團隊,包括育種、動物營養、防疫、飼養管理、電宰、食品加工、實驗品管、餐飲管理、主廚料理長等等,大家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對於餐桌上的肉蛋魚,進行研究與把關,垂直整合,追蹤溯源,不僅提供安心的美食,也希望和消費者分享「正確食育知識」,以及享受做菜及飲食的樂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