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護理師啟萌計畫 : 於是空白與這條充滿冒險的護理之路

  • 點閱:331
  • 評分:2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12)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2)

top

《護理師啟萌計畫:於是空白與這條充滿冒險的護理之路》

基層護理師的酸甜苦辣和爆笑趣事,一窺台灣基層護理人員的職場故事。


「可愛俏皮的畫風,逗趣說出台灣基層護理的酸甜苦辣,這本書實在太棒了,不管是護理人員與否都應該買來好好欣賞拜讀。」~雷亞(金漫獎得主、《醫院也瘋狂》作者、醫師)

《護理師啟萌計畫》藉由有趣溫馨的圖文漫畫,描繪護理人員從養成過程到工作實境的點點滴滴和心路歷程,讓大家了解護理人員的酸甜苦辣以及辛勞,也畫出許多病患的人生悲歡離合。

本書道出護理人員的心聲和醫院的故事,分享的不只是感人小故事,更傳遞出滿滿對於護理的愛!

本書特色

◎    故事可愛有趣:作者護理師「於是空白」利用可愛逗趣的幽默感,搭配醫院工作體驗,以日常生活點滴記錄的方式,畫出一則又一則溫馨感人又逗趣幽默的圖文漫畫,值得閱讀。

◎    醫院八卦禁忌:你知道醫院為何不能吃鳳梨和旺旺仙貝嗎?你知道護理人員最怕什麼?這些答案都收錄在這本精彩的漫畫書裡。

◎    衛教正確知識:藉由逗趣衛教漫畫的正確醫療姿勢,避免錯誤網路訊息導致戕害民眾身心,寓教於樂的好書。

◎    述說護理辛酸:用漫畫畫出台灣基層護理人員的酸甜苦辣和心聲,讓社會大眾知道護理人員的辛苦。

於是空白(王庭馨)

一位不甘於平凡的慵懶宅女,夢想是成為一位繪師,目前是外科病房的白衣天使,臨床生活滿是血汗辛酸,努力在工作及夢想間找到平衡點,用圖畫紀錄成長點滴,希望讓更多人看到,那些我想與大家分享的感人小故事。

學歷:
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系
國軍桃園總醫院外科病房護理師

得獎與經歷:
2017 華杏《基本護理學》合作插畫家
2017 護理師護士公會四格漫畫佳作
2017 國軍桃園總醫院 LOGO設計第一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