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醫生哪有這麼萌

  • 點閱:368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7)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top

《醫生哪有這麼萌2:菜鳥以上、老鳥未滿的白袍日記》

實習醫師→不分科住院醫師→住院醫師
披上白袍那刻起,就像登入MMORPG那樣開始打怪升級之路


卸下實習醫師的身分後,Nikumon和其他同期醫學生一樣,努力準備國家考試,取得醫師資格後就能開始進入不同分科,鍛鍊自己的專業。不過擺在這群菜鳥醫師眼前的,卻還有一道關卡:「PGY不分科住院醫師」試煉。Nikumon繼續用他的畫筆記錄這段有點菜又有點瘋狂的生活,隨著他在醫療現場累積越來越多經驗,他也對時下許多醫療議題有更深刻的體悟。

★PGY都在忙什麼?
對於這一群已經度過了實習階段的醫生,PGY就像重溫一次實習生活,但是因為擁有醫師執照,所以面對病人時更多了一份責任,不再是跟在學長姐身邊實習的小菜鳥。

★有一點嚴肅的醫療議題
比起第一本書,這次Nikumon對許多醫療議題有更直接的討論,例如巴氏量表、外籍看護等等,用他一貫的幽默包裝,讓讀者能夠更清楚看待這些問題。

★有一點萌萌的網路話題
說起來已經出了2本書的Nikumon,每次簽書會也吸引眾多粉絲,網路人氣不容小覷。但這樣的知名度對他的醫生本業會造成什麼影響呢?身兼醫師和漫畫家的身分,他也有自己取得平衡的界線。

Nikumon
 
大家好,我是Nikumon,嘉義人。是個喜歡畫畫的人,是個喜歡在網路上打滾的人,是個碰巧變成醫師的人。用漫畫紀錄生活,不開心也可以很開心,不有趣也可以很有趣。沒有什麼偉大的抱負,只希望可以畫畫一輩子。我喜歡說故事,你喜歡看故事,翻開這本書的同時,我們的世界從此重疊。於是一起來壯遊Nikumon創造的魔幻與真實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