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帥啊!波麗士

  • 點閱:1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你爸爸是波麗士(police=警察),你會過著怎樣的生活?
  本書主角曾泳港正是一位波麗士,
  外號「神探真勇敢」,他不但是槍林彈雨中的英雄,
  也是全家人心目中的好老公、好爸爸。
  且看這位又帥又酷的波麗士老爸,如何過於盡忠職守,毀了全家人的假期;
  又如何運用智慧,化解老媽擔憂的紅色劫難;
  再看他神勇地揭穿燒死豬騙局,更帶著一對兒女「大小尾二人組」,破解西瓜奇案。
  看過這些充滿歡笑、溫馨又機智的故事,相信你一定也會說:帥啊!波麗士!

  一個關於警察爸爸與家人的故事。讓孩子從面對父親工作中的壓力、責任和表現,去體會父母的用心良苦,體悟生活中親子、家庭和自己思緒間平衡的關係,進而檢視自己心態與想法的轉變,由衷地對父親感到敬佩,並期許自己將來也能成為像父親這麼棒的人。

  我的老爸是個波麗士大人,他是槍林彈雨中的英雄。我的妹妹小薇總是引以為傲,還將〈爸爸捕魚去〉一曲改編成〈爸爸捕賊去〉,每天唱不停。哼!這有什麼好值得到處嚷嚷的?讓全班知道你爸是警察,每次一有點小事大家就對著你喊:「虧你還是警察的兒子!」真無趣!

  原本我以為這樣的感覺會一直持續下去,但看見爸爸對每件大小事的付出後,我也漸漸體會到,所謂對自身職責的「責任感」、不懈追求真相的「勇敢」是怎樣地讓人敬佩。某些時候,看著爸爸半夜眉頭深鎖地獨坐在客廳裡,問他怎麼了,他也總是淡淡微笑,拍拍我的肩膀要我快去睡。我想,或許爸爸就是因為工作的保密條款,許多心事無法與我們分享,但還是盡他所能地照顧及保護這個家,讓我們感到幸福吧。

  不管媽媽有多擔心爸爸的工作安危,但我想,下一次再有什麼狀況發生時,爸爸還是會馬上衝出去想要伸張正義。這就是我爸爸!他不只是槍林彈雨中的英雄,也是我們全家人眼中的模範!

  ◎本書關鍵字:警察、責任、推理、勇敢、父親

  人物介紹
  波麗士老爸 曾泳港(神探真勇敢)
  身為一位波麗士(police=警察),在孩子心中是槍林彈雨中的英雄、家庭的精神堡壘、模範警察、模範老公、模範老爸。升官後需處理危險性高的案件,常早出晚歸,無法準時和家人吃飯。礙於工作保密條款,許多壓力和心事無法全然和家人分享。但是,他每天還是為了一家的幸福在努力。

  波麗士老媽 杜麗美(Do Re Mi)
  和老爸感情深厚,老爸都叫她 Do Re Mi。為老爸熱心負責、為民服務的熱忱感到驕傲,但是也因為警察工作存在的風險,時常因為老爸晚歸而心驚膽跳,偶爾因為擔心而會胡思亂想。希望老爸可以去做職位申請,調去鄉下當警察。

  波麗士兒子 曾大偉(真大尾)
  十分崇拜爸爸的英勇和正義,從小立志也要當名警察,為大家服務。老爸嚴禁他與妹妹小薇跑到他上班工作的地方去,但大偉對於老爸辦案的細節充滿好奇,十分盼望可與老爸一同破案,當名偵探。

  波麗士女兒 曾小薇(真小尾)
  大偉的妹妹,個性活潑可愛。喜歡觀察周遭的人事物,鬼靈精的她常用唱歌的方式來表達當下心中的想法。很會炒熱氣氛,是家裡的開心果。喜歡跟在哥哥後面一起當名偵探,只要能幫上一點小忙就心滿意足了。

專家推薦

  幽默的筆調不但刻劃出波麗士正直、勇敢的一面,
  也將家庭溫馨和樂又充滿活潑的氣氛表露無遺。
  內容輕鬆、清新,讓人不忍釋手。——臺北市中山國小校長/鄒彩完

作者簡介

廖炳焜

  一個愛說故事的老孩子

  一九六一年生於臺南市。是一個兒童文學愛好者、親子共讀推動者、兒童歌謠創作者,也是擁有三十年資歷的小學語文教師。熱愛單車運動,自封為「宇宙超級無敵臭屁單車手」,自認為「沒有爬不上的坡;沒有過不了的河。」從小愛聽故事也愛說故事,雖然寫得慢,但是每一本都很好看喔!

  作品《我的阿嬤16歲》曾獲教育部人權教育著作獎並入圍第三十四屆金鼎獎。已出版的作品有:《大野狼與小飛俠》、《單車迷魂記》、《板凳奇兵》,以上作品均為小魯文化出版。

繪者簡介

黃郁軒

  暱稱Smallx2、小小

  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是個喜歡動物與咖啡的插畫創作者。希望藉由畫筆與想像力,創造出撫慰人心的溫暖世界。作品散見於報章雜誌、書籍與網路媒體。

  個人網站:www.smallx2.com
  個人部落格:www.smallx2.com/blog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