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爸爸怪獸 怪獸爸爸

  • 點閱:2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爸爸怪獸‧怪獸爸爸 (新版)》 ◎描繪父子之間的永恆情感,感人溫馨的奇幻故事。 ◎傳達出單親家庭的孩子對親情的渴望,大人小孩都能共同閱讀的成長小說。 去年生日那天,水孩的爸爸因公殉職。一年來,水孩無法忘懷對爸爸的想念,但又得無奈地諒解媽媽結識新的男朋友,因為他了解媽媽需要一個男人,水孩雖然是一個男人,但個子太小,摟不到媽媽,媽媽需要的是一個個子高大的男人。 寂寞的水孩,有一天遇見了出現在家裡浴缸的怪獸。這是怎麼回事呢?這個怪獸是隻怎樣的怪獸啊?它的眼睛好像水孩爸爸的眼睛,而且它跟水孩的爸爸一樣,一進浴缸就會唱歌唱個沒完沒了。這怪獸跟水孩的爸爸到底有什麼關係呢?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水孩家的浴室呢? 這部童話般的幻想故事,讓我們感受到了單親家庭的孩子對父愛的渴望。在水孩與怪獸相處的過程中,我們體會了親情帶給一個孩子何等富足的溫暖。 水孩一家人的故事,蘊藏的是最真實的生活面,最動人的情感,最真切的成長滋味…… 得獎紀錄 ★「好書大家讀」選書

作者介紹 彭懿 畢業於日本東京學藝大學,獲教育學碩士學位。現任職於浙江師範大學兒童文化研究院。為著名的小說作家,除了寫書、翻譯之外,他還有個更瘋狂的愛好,就是攝影。 他也是一位徘徊在人和妖之間的幻想小說作家。非常喜歡安房直子,曾這樣說:「我寫這些童話,其實是對日本童話作家安房直子的一種追憶。她為我們留下了一山野菊花似的短篇幻想小說,如夢如幻,猶如一首首空靈雋永的短歌。」 主要學術著作有《遇見圖畫書百年經典》、《世界幻想兒童文學導讀》等;長篇幻想小說有《我、怪物舅舅和魔塔》、《瘋狂綠刺蝟》、《我撿到一條噴火龍》、《鵝耳與妖孽》等;譯作有《花木村的盜賊們》、《直到花豆煮熟》、《安房直子文集》等。其中譯作《花香小鎮》獲第十一屆APPA(亞太地區出版者協會)圖書獎翻譯銅獎;《圖畫書:閱讀與經典》獲2007 年首屆中國政府出版獎圖書獎;《遇見圖畫書百年經典》獲2007 年首屆香港書獎。 孩子們喜歡他的作品,因為他的小說裡迷人的魔法,會深深地烙印在記憶深處……。 作者相關著作:《我把爸爸養在魚缸裡》 譯者介紹 繪者簡介 蔡繼裕 從小就非常喜愛畫畫。曾在聯廣、華商廣告從事電視廣告腳本繪製長達十五年。目前成立個人工作室,專心繪圖創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