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苦兒奮鬥記

  • 點閱: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啊!你是卡布里的兒子!去年,他為了救一艘船,犧牲了寶貴的生命,真是勇敢的人哪!」獨居在孤島的「星期日」先生脾氣十分古怪,但他這樣稱讚父親,我感覺和他親近了許多……
  「快進被窩去!我要把蠟燭帶走了,睡覺時可沒必要浪費燭火!」叔叔冷冷的聲音在黑暗中迴蕩,我有種步入監獄的感覺……
  「我想到巴黎找媽媽,你願意帶我一起逃走嗎?」這個在猛獅面前毫無懼色的小女孩,此刻眼中含著淚,向我提出這個請求……
  孤島的怪老頭、城裡的小氣叔叔、馬戲團的小馴獸師……一個生長在法國小漁村的少年──羅曼,為什麼會和這些人湊在一塊兒?他為什麼離開家?他要去哪裡?
作者簡介
馬洛(Hector Malot)
(生於1830年5月20日,逝於1907年7月17日)
  十九世紀法國文學家,出身中產階級家庭,曾於盧昂及巴黎修習法律。馬洛曾當過劇評及文評家,首部作品於1859年出版,馬洛一共寫過七十餘本小說,其中以《苦兒流浪記》(Sans Famille,英譯為Nobody’s Boy, 1878年出版)最受歡迎,《苦兒流浪記》後來成為兒童文學名著之一。
譯者簡介
周姚萍
  是個寫故事、翻譯故事的人,也是個編書的人。
  從閱讀兒童文學作品(太多了,所以略過),到寫作兒童文學作品(《日落臺北城》、《山城之夏》、《我的名字叫希望!》、《幸福女孩就是我》、《噴嚏送走小恐龍》),到編輯兒童文學作品(《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小泰的小小貓》、《勇氣》等),再到翻譯兒童文學作品(《小熊貝魯和小蟲達達》、《大頭妹》、《我是獨特的》、《不一樣的耶誕節》、《大熊校長》等),不斷感受到好的兒童文學,是有著永遠的魔法與魔力的。希望大家也都能強烈感受到這力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