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偷石膏的女孩

  • 點閱:1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島來了陌生爸爸》作者好評新作★荷蘭金石筆獎(荷蘭最重要的兒童文學獎)★德國天主教青少年兒童文學獎★德國醫生聯盟銀筆獎★德國青少年兒童文學獎提名★荷蘭改編成迷你影集不用害怕看到爸爸媽媽親吻,只有不再親吻的爸爸媽媽才會變得可怕……如果爸媽離婚了,我們還算是一家人嗎?12歲的菲茲非常生氣,她不能接受爸媽在一個星期前離婚了。這天她和9歲的妹妹第一次去爸爸的新家,才到沒多久妹妹就受傷了必須送急診。有著滿腹心事的菲茲,不想和家人一起待在候診室,獨自跑到醫院最高的一層樓,認識了神祕的帥氣男孩和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小女孩。在這個漫長的大雪日,菲茲和新朋友在醫院展開了冒險,甚至不小心一起偷了石膏,還把爸媽的婚戒藏在裡面!一個「破碎的」家庭在醫院找回重新出發的勇氣……這是一本關於孩子面對父母離異的青少年成長小說,同時還是一個關於「愛」與「自我追求」之間必須取得平衡的故事。――余曉雯(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教授)只要男孩有自信、女孩愛自己,便能夠扭轉人生與愛情。相信這本小說能讓大家有所體會!――陳安儀(親職專欄作家)

安娜.沃茲/作荷蘭兒童文學作家,1981年出生於英國倫敦,一歲半隨父母搬回荷蘭,在海牙長大,畢業於萊頓大學歷史系。從小喜歡寫作,十五歲時為荷蘭大報《人民報》寫了一年的專欄,報導學校生活。2002年出版第一本著作,目前為止已經累計二十多本童書。2014年《小島來了陌生爸爸》獲得荷蘭圖書旗幟獎、德國國際兒童青少年圖書館白烏鴉獎,已翻譯成九種語言。《偷石膏的女孩》獲得2016年荷蘭金石筆獎(荷蘭最重要的兒童文學獎),而且入圍2017年德國青少年兒童文學獎。安娜‧沃茲的書向來深受大人小孩喜愛,小孩子喜歡故事的人物,以及當中緊張刺激又瘋狂有趣的冒險;大人則讚賞安娜的文筆,探討的問題深入心理層面,又充滿幽默和新鮮感。她特別感興趣的主題是親情和成長過程中可能會遭遇的一些問題,那時主角會怎麼做?在她的筆下往往可以看到荷蘭式的樂觀。林敏雅/譯南投人,臺灣大學心理系畢業。留學德國特利爾大學。旅居荷蘭多年,目前定居德國,從事德、荷文翻譯工作。譯有《小島來了陌生爸爸》、《第59街的畫家》、《圍牆上的夏天》、《房間裡的大象》、《小國王十二月》、《黑貓尼祿》、《當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大海在哪裡》、《我的艾莉卡》、《我不是妳想的!》、《小女孩、野狼、女人和公牛》等多部作品。譯作多次獲《中國時報》「開卷」年度最佳青少年圖書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