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通心粉男孩

  • 點閱:1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通心粉男孩》Rico- Oskar und die Tieferschatten

【閱讀焦點】
★德國獲獎無數的知名青少年文學作家──安德里亞斯‧史坦哈弗代表作
★以第一人稱口吻毫無掩飾的呈現出孩子心中最真實也最現實的世界
★阿甘正傳的青少年小說版
★一個是思想簡單、無法適應社會快節奏的里克,一個是害羞膽小的天才奧斯卡,這兩種不同於一般主角的完美形象,卻能讓人感受到「慢想」的深刻魅力。
 
一根通心粉、兩個很不一樣的孩子
開啟一場奇妙友誼的試探與冒險
 
少年里克不會算術,講話時思路常常中斷,只要離開家門前那條街就 會迷路,而且永遠搞不清東南西北和左右。在假期中的某天,里克認識了一個怪孩子奧斯卡。奧斯卡有極高的智商,他認識好多里克不懂的字,還知道月球到地球的 精確距離,但是他懂得愈多,卻愈膽小,所以一直帶著藍色的安全帽。

在那段時間,接二連三發生的兒童綁架事件擾得人心惶惶,這兩人在關注這起事件的同時,卻不幸被捲入疑案中,他們能否在這場危機中全身而退?而他們又能看到多少大人們看不清的事實?

本書榮獲

★德國青少年文學獎
★德國亞馬遜網站青少年文學暢銷榜第一名
★德國科林納國際圖書大獎
★德國埃利希‧凱斯特納文學獎
★德國閱讀藝術家獎
★入選國際兒童讀物聯盟(IBBY)榮譽書目

各界好評

里克有著如金子般的高貴心靈。   ──德國青少年文學獎評審團
 
里克說出了許多讓人心疼的話,即使我們成年人讀來也常是笑中帶淚。   ──德國《文學報》
 
頭腦簡單的里克和絕頂聰明的奧斯卡就像兩磁鐵的兩極,既互相排斥,又彼此吸引……奧斯卡和里克這對夢幻組合,帶給讀者無限的歡笑。──德國童書沙發網
 
作者塑造了兩個可愛至極的人物。透過他們的眼睛,我們看到了日常生活中多姿多彩而又充滿趣味的畫面。這是一個聰明、豐富、獨一無二的故事。──德國書刊網

安德里亞斯.史坦哈弗(Andreas Steinh?fel)

1962年生於德國黑森邦巴滕貝爾格市,專職兒童青少年文學創作,也從事翻譯、評論及編劇等工作,是德國極具代表性的青少年文學作家。他的作品產量豐富,曾獲德國兒童文學特別貢獻獎、德國天主教兒童文學獎、德國最家童書作家等獎項。2009年,史坦哈弗以本書榮獲德國青少年文學獎(Deutscher Jugendliteraturpreis),2013年又以此系列再度榮獲同一獎項。

史坦哈弗在高中畢業後修讀生物與英文師資課程,接著在馬爾堡大學主修英文與媒體研究,大學畢業後即出版第一本青少年文學作品《德克與我》(Dirk und ich)。德國時代週刊(Die Zeit)曾評論說:「安德里亞斯‧史坦哈弗是德國最優秀的兒童及青少年文學作家。」





譯者介紹

潘世娟

大學畢業於德國文學系,畢業後轉攻企業管理學,為德國柏林工業大學企管碩士,曾服務於金融保險業,卻始終放不下對文學的熱愛。譯作有《買了熊熊,就不能買芭比》(藍鯨)、《摩拉維亞每日箴言2015》、《摩拉維亞每日箴言2016》(宇宙光)等。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