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巨人普普的冒險

  • 點閱: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得獎作家周姚萍X金鼎獎畫家王書曼
為孩子打造冒險心旅程,從中發現自我的價值

  從中年級才開始的綜合課程,若有如此精心設計的生命故事,
  藉由閱讀體驗他人的經驗,再反思自己的生命經驗,
  不正是不說教的典範學習!——新北市莒光國小教師、全國super教師、師鐸獎得主 周理慧

  普普是巨人國裡的「大巨人」,因為身材高壯,常常造成各種破壞。
  為了擺脫「惹禍王」、「倒楣鬼」的稱號,普普離家到遠方旅行。
  沮喪的普普噴了一口氣,竟然把陽光城的小人們吹得東倒西歪!
  城裡的大人、小孩們看見這個大巨人,心中充滿了恐懼和好奇。
  大家會接受普普嗎?這趟旅行又將把普普帶往哪裡?

  普普的身材比「巨人國」裡的巨人還要高壯,一不小心,經常惹禍;大家都討厭、排斥普普,他也生自己的氣,脾氣因此變得愈來愈暴躁……有一天,他實在受不了了,決定離開巨人國,到別的地方透透氣。離家前,媽媽給予了祝福:「世界很大,說不定你會在某個地方遇上什麼好事喔。」

  巨人國外面的世界既新奇又有趣,普普遇見了「陽光城」的迷你小人、跟隨「驚奇馬戲團」四處巡演、在驚險中遊歷「超級巨人國」……雖然每趟冒險一開始都不怎麼順利,但他漸漸發現「大」有大的妙用,於是學會發揮自己的長處,扭轉每個人對他的看法,帶給大家滿滿的歡笑和友誼,甚至激發了小丑小小想改變自己命運的決心……

  「我曾遇過很多跟我小時候很像的小孩,以為自己不受喜愛,冀求獲得他人贊同、肯定,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於是,《大巨人普普的冒險》這個故事成形了。」得獎童書作家周姚萍以童年經驗為藍本,創造出書中角色大巨人普普,賦予他一段充滿驚喜、挫折與危機的旅程,帶領讀者一起「尋找和肯定自我」。多次入選義大利波隆納插畫展的金鼎獎畫家王書曼,則以溫柔、細膩的色彩和筆觸,勾勒出溫暖、美好的書中世界,讓讀者跟著大巨人普普一起冒險時,心理也得到了撫慰和鼓舞。

專文推薦

  在姚萍老師豐富的想像力下,普普的痛苦成了一樁樁事件的起因,再巧妙的解決別人遇到的困難;姚萍老師就這樣不著痕跡的寫出普普生命中的新契機,讓他走出旅行的意義,溫暖了普普,更溫暖了眾讀者的心。從中年級才開始的綜合課程,若有如此精心設計的生命故事,藉由閱讀體驗他人的經驗,再反思自己的生命經驗,不正是不說教的典範學習!——新北市莒光國小教師、全國super教師、師鐸獎得主 周理慧

周姚萍

  從小喜歡跳進童書裡冒險,長大後開始創作;寫著一本本童書,就像一次次與孩子攜手歷經奇妙的冒險之旅。

  著有《妖精老屋》、《魔法豬鼻子》、《永不放棄的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傳遞幸福的動畫大師:宮崎駿》、《大自然的守護者:珍古德》、《永恆的點點女王:草間彌生》等書。作品曾獲文化部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九歌年度童話獎等獎項。

繪者簡介

王書曼

  入選2006、2015、2016年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2012年更以《小小猴找朋友》、《流星沒有耳朵》同時榮獲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獎;2013年再以《首席大提琴手》連莊。已出版作品有:《爸爸的祕密基地》、《想不到的畫》、《星星也偷笑──桂文亞散文集》、《媽媽的座頭鯨》、《天涼好個秋──讀詞曲,學漢字》、《紅豆生南國──讀唐詩,學漢字》、《看我七十二變》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