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爸爸的便當

  • 點閱:1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冒著蒸氣、大大的白饅頭,配上青菜與荷包蛋,就是我最喜歡的父愛滋味!
  從小失去雙親的林正宗,跟著阿嬤寄住在大伯家。正宗每天勤奮做家事,大伯夫婦卻視他為帶壞家運的歹星,處處嫌棄、刁難。阿嬤不忍正宗長期被大伯夫婦虐待,決定帶他離開,在闊嘴伯家豬圈旁的小木屋裡暫時安頓下來。
  雖然有了棲身之所,可是單靠阿嬤幫人挖竹筍所賺的微薄工錢,根本繳不起學費,正宗因此每天都必須到教務處門口罰站。
  這一天,正宗突然得知,有人幫他和其他窮苦孩子繳清了學費。經過大家一番調查,發現這個神祕的好心人竟然是學校新來的校工嚴伯伯。
  而後,阿嬤無預警逝世,就在正宗孤苦無依之際,嚴伯伯即時伸出援手,不僅幫正宗處理好阿嬤的後事,還收養了他。
  校工伯伯對正宗視同己出,雖然經濟不寬裕,卻把他當成親生兒子般照顧,每天中午還即時送來熱騰騰的愛心便當,讓正宗享受到從未有過的父愛。
  命運乖舛的正宗能從此和嚴伯伯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 本書有學習單,歡迎至福地出版資訊網www.winfortune.com.tw/下載。
本書特色
  (1)故事以民國五十年末為背景,小讀者可從中體會父母、長輩小時候的生活,從而珍惜擁有的一切。
  (2)主角正宗歷經種種苦難,卻不向命運低頭,堅毅精神值得學習、效法。
  (3)校工伯伯對貧苦孩子無私的奉獻與付出,闡揚了博愛的真諦。
作者簡介
張義
  已經有一個老婆、兩個孩子的中年「年輕」歐吉桑,腦海裡還有好多、好多的夢想等著去實現。努力用文字敘述每段故事、記錄下每個字,希望能把好故事永遠保留下來。
  著有:《弟弟的醫藥費》(福地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