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養女的願望

  • 點閱: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媲美「阿信」的催淚劇情,吃苦當吃補的台灣女兒勵志物語!
  幸福的滋味,就像彈珠汽水裡的泡泡一樣稍縱即逝。我要得不多,只不過希求一個安穩的生活和可以愛我的人。有誰能幫我實現這平凡的願望呢?
  故事述說著在民國五○年代時,一個叫阿滿的小女孩,由於家境很貧困,在妹妹出生之後被送給叔公、叔婆當養女。雖然總是受到養母的欺凌,養父卻對她非常慈祥,幫她買新衣、新鞋,完全像親生女兒一般的疼愛,阿滿還結識了會幫忙、關心她的好朋友魯蛋。
  然而一個晴天霹靂,養父突然因病過世,要與魯蛋分離,養母還竟然想把她賣給妓女戶,好不容易費盡千辛萬苦回到親生父母家,卻發現那裡也沒有她的容身之處。她該何去何從?心碎的她,又該怎樣面對這一連串的打擊?
作者簡介
徐瑞蓮
  淡江大學大傳系畢。曾任新聞雙周刊社會組記者、女性雜誌採訪編輯及企畫主任、兒童劇編劇、企管顧問公司編輯、戲劇演藝公司企畫等。出版過四十餘本作品,涵蓋愛情小說、散文、小品、勵志等書籍。
  興趣是盆栽和養寵物,素描與大提琴。喜歡一切跟藝術有關的東西??如果文字也是藝術的一環。
  過去求學時代從未想過會走上作家一途,直到接觸記者工作,這似乎成了我最稱職的專業了,至今仍習慣以一個記者的角度去看待這個世界。而自己因為採訪工作而接觸到的,形形色色成功的、不成功的人,也成了我後來寫作的最佳潤滑劑。
  小時候以為將來會成為演員的我,最大的心願是成為動物保育人員,到世界各地去居住。
  ☆  著有《牧羊的孩子》(福地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