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爸爸不在家

  • 點閱:2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爸爸不在家》

◎國小中、高年級以上適讀

~南投縣新豐國民小學賴信佑校長推薦,最勵志、正向的課外閱讀作品~

如果不知道怎麼在淚水中拿出勇氣站起來,如果太多挫折看不清未來的方向,如果找不到生命的意義和快樂的契機,那麼請聽我說,這不起眼卻令人深深動容的,一個孩子的故事……

自從爸爸入獄後,我彷彿是跌落地面的雛鳥,不知該回到誰的懷抱?被迫長大的日子雖艱困,心中的純真火苗卻不曾熄滅……

再多難關也無法阻止我認真過日子、無法讓我停止練習,練習在困境中,跳繩般跳出自己生命的高度!

大寶的媽媽因為生他時難產過世,落魄的爸爸職業一樣換過一樣,最後竟入獄成了罪犯,無依無親的大寶只好寄住嬸婆家。

嬸婆視大寶為拖油瓶,對他並不友善且漠不關心,不但大小事都要他自理,甚至還必須幫忙照顧小妹妹紫玫,加上轉到新學校不熟悉環境,時常狀況外而遭受同學嘲笑、排擠,生活中充滿挫折和無奈。

前途雖然多舛,但樂觀的大寶並未因此自暴自棄或變壞,反而以最單純的赤子之心,看待發生在身上的每一件好的、不好的事,一次又一次將遭受到的誤解和委曲,轉化成正向的動力……

本書特色

1. 南投縣新豐國民小學 賴信佑 校長 真心推薦。

2.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用樂觀面對逆境、讓心靈變得強大,才是正面的做法。

3. 單親家庭、隔代教養……這些特殊學生在現代社會並不罕見,當身邊出現這樣的弱勢同學時,應該接納、幫助他們,而非用異樣眼光看待。

4. 如何激勵孩子,引發學習動機和興趣,讓他們願意主動學習、主動練習,進而提高學習成就,值得家長及教育工作者深思。

5. 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肯勤奮的練習,就有成功的機會。

余益興臺中師院國民教育研究所語文教育教學碩士。現任國小教師。著有:《我不是外星人》(文房文化出版)、《滿天星亮晶晶──攜手走過921》、《誰趕走了老樟樹》、《誰在窗邊偷笑》、《睡在雞舍的男孩》等青少年小說。得獎記錄:《我不是外星人》(文房文化出版)──國立臺灣文學館101年度第一期文學好書推廣作者相關著作:《睡在雞舍的男孩》、《讀心的少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