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弟弟的醫藥費

  • 點閱:1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小中、高年級以上適讀
「做人若是甘願做牛,就不怕沒有犁可以拖。」~
一句台灣俚語,道盡了陳雪母子三人不願向命運低頭的人生態度。
  然而,一個突如其來的巨變和隨之而來的龐大醫藥費,會成為壓垮他們家的最後一根稻草嗎?
  一九七九年農曆除夕傍晚,正當人們忙著闔家圍爐團圓時,陳雪母子三人的年夜飯卻只能草草應付,因為仍要在夜市擺攤賺錢。然而,一場突來的驟雨,讓他們不得不提早收攤,也因此改變了這家人往後的命運……
  年僅十歲的弟弟文毅,當天因為提早收攤,臨時決定要和隔壁攤的大哥哥去看電影,卻在途中發生嚴重車禍,導致他一眼失明,另一眼視力受損。
  丈夫早逝,獨力撫養兩個兒子的陳雪,原本經濟就不寬裕,現在更為了文毅龐大的醫藥費而憂心不已。但深信天無絕人之路的她,依然強打起精神努力賺錢,期望文毅能早日重拾自信,回歸正常的生活。
  十三歲的哥哥文政,為了替母親分擔重擔,也跟著到處打工,舉凡洗碗、做麵包、做家庭代工、到木工廠當童工等等,沒有一項難得倒他。感受到家人溫暖關愛的文毅,也強忍著眼睛不適,加入了媽媽和哥哥的打拚行列。
  一家人雖然歷經種種磨難,卻擁有最多的幸福,但老天爺對他們的試煉,似乎永遠嫌不夠。就在此時,陳雪辛辛苦苦掙得的一百萬,全被朋友給騙走了……
作者簡介
張義
  一個平凡無奇的地球生物,每天起床後的生活重心就是爬格子,還有說故事給別人聽。
  有著瀕臨絕種動物般的特有長相,可是動物保育協會認定本人尚未符合該被列入保護的資格。
  年屆不惑之年,才有榮幸踏上「坐家」這個工作。特別強調,不是「作家」喔,請別誤解!因為我只是個「坐在家裡的文字搬運工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