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外公的三輪車

  • 點閱:1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物質生活的豐富與否,並非快樂的真諦,真正的富有,在於內心的充實與情感的富足~~

  跟著外公在車站月臺殷勤的叫賣、乘著三輪車行遍大街小巷、一起吃著熱騰騰的便當…….這樣忙碌卻溫馨的日子,盡是幸福滿滿的美好回憶!

  因為傳統重男輕女觀念的影響,只生了一個女兒的嘉芬,被迫與丈夫離婚,遭受失婚打擊的她,竟將不幸的原因全數歸咎、遷怒到女兒小伶身上,甚至將小伶留在嘉義的娘家,隻身到臺北工作。

  小伶獨自在人生地不熟的外公家生活,面對拮据的經濟狀況、為了營生而忙碌的日子,懂事的她非但沒有哭鬧不休,反而跟著外公、外婆一起在火車站月臺叫賣便當,盡己所能的幫忙。

  外公、外婆的疼愛,讓小伶惶恐、不安的情緒漸漸平復,外公溫暖的大手和無比關懷的聲音,總是在感到無助、沮喪時,適時撫慰她的心靈。於是,每個搭乘外公三輪車大街小巷走透透的日子,逐漸化為幸福的代名詞……

  然而,媽媽仇視的眼神、冰冷的言語,卻打碎了小伶心底的快樂城堡,她和媽媽之間的僵局,究竟該如何化解?

  ◆    本書有學習單,歡迎至福地出版資訊網www.winfortune.com.tw/下載。

本書特色

  (1)書中濃厚、溫潤的祖孫情誼,和舊時代隨處可見的人情溫馨,在閱讀的同時,能感受到一抹抹輕甜的感動。在那個年代最美好的事,莫過於人與人之間的關懷與互助,孩子在讀完本書後,必定也能為人格的培養,濡染幾許溫厚及寬容。

  (2)真心的付出和寬容以待,是面對愛與仇恨最好的方式。原諒他人對自己所造成傷害的同時,也是讓自己遠離仇恨痛苦的契機;多一分愛的付出,就多一分快樂圍繞在心田。

  (3)雖然重男輕女的觀念在現在社會已較為淡薄,但為人父母者遇到不如意事,動輒遷怒到孩子身上的情況卻層出不窮。孩子何其無辜!父母在情緒不佳時,宜設身處地、站在孩子的立場想,或許就能讓怒火瞬間冷卻,減少遺憾的發生。

作者簡介

張義

  一個已經有一個老婆、兩個孩子的中年「年輕」歐吉桑,腦海裡還有好多、好多的夢想等著去實現。

  努力用文字敘述每段故事、記錄下每個字,希望能把好故事永遠保留下來。

  喜歡說故事,喜歡下廚做菜,更喜歡聽別人說故事,以及享用別人親手下廚做的菜。

  著有:《弟弟的醫藥費》、《爸爸的便當》(福地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