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流浪狗

  • 點閱:1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流浪狗》The Stray Dog 一次全家外出野餐時,姐弟倆發現了一隻可愛的流浪狗,想帶他回家,但爸爸媽媽擔心牠是有主人飼養的,所以不准他們將這隻狗帶回家。 到了下一個週末,全家人又來到之前野餐的地方,這次他們不僅從捕狗人的網下救出了這隻他們為牠取名為「威利」的小狗,還收養了牠,讓「威利」正式成為家中的一員。 很多繪本都會以流浪狗為主題,提醒讀者愛護動物、珍惜生命。本書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故事情節貼近孩子的生活經驗,舖陳方式能引發孩子對流浪狗的同情之心。讀完這個故事,如果父母或老師想要和孩子討論流浪狗的話題,這本繪本是不錯的切入點。 本書特色 大師禮讚 美國凱迪克獎常勝軍 馬克‧西蒙 ──《流浪狗》 這是一本關懷社會議題的作者,寫給中產階級兒童的圖畫書。故事情節貼近孩子的生活經驗,舖陳方式能引發孩子對流浪狗的同情之心。 故事的文字簡潔,插畫的敘述表現成為主要舞臺。作者利用電影分鏡的效果,配合故事發展及劇情的需要,切換畫面,幽默的趣味溢於言表。 小狗及人物造型可愛友善,公園裡綠樹成蔭,樹林層層分明,適時的空間轉換和畫面留白,使得本書格調高雅,平實中有復古的味道。 得獎紀錄 ★美國凱迪克銀牌獎 ★2001年美國全國親子出版品金獎 (NAPPA Gold Award) 得主

作者介紹 馬克‧西蒙 (Marc Simont) 於1915年出生巴黎,雙親均為西班牙後裔。他童年時期經常往返於西班牙、法國及美國三地。受插畫家父親耳濡目染,西蒙從小便喜歡繪畫。接著,馬克‧西蒙進入紐約歷史最悠久的國立設計學院(New York’s National Academy of Design)習畫,並從此定居美國。西蒙所就讀的美術學校,學風保守,以古典為尚,無論師生都不重視插畫。但由於西蒙的父親兼藝術啟蒙老師Jose Simont之前在巴黎即擔任雜誌插畫家,已開拓出一片天地,外加西蒙其實已靠人像畫賺進收入,對自己人像繪圖與速寫的創作有信心,所以並不排斥插畫。 馬克‧西蒙就讀國立設計學院期間,與日後也在兒童圖畫書界頭角崢嶸的羅伯‧麥考斯基(Robert McCloskey)不僅是同學、亦是好友,兩人並於1938年共同參與麻州一間辦公大樓的壁畫繪製工作。也就在那時,馬克‧西蒙一位友人撰寫了一則兒童故事,情商他配圖,西蒙的插圖因此受到童書編輯的重視,從此踏入童書插圖之路,開始為文字作家詹姆士‧瑟伯(James Thurber)、瑪格莉特‧懷茲‧布朗(Margaret Wise Brown)等人的兒童文學創作繪圖。1950年馬克‧西蒙替露詩‧克勞斯(Ruth Krauss)所撰寫的《快樂的一天》(The Happy Day)插圖,獲凱迪克銀牌獎,開始與此獎結緣。1967年他替珍妮‧梅‧吳綴(Janice May Udry)的《樹真好》(A Tree is Nice)插圖,馬克‧西蒙活潑又生動的人物描繪,使原本單調平庸的文字大大增色,而他更一舉奪冠,獲凱迪克金牌獎的最高榮譽。 馬克‧西蒙筆下的人物,一向造型親和平易、並能透過肢體表現情緒、捕捉神韻。他能有這等功力與繪畫特色,要歸功持續近七十年、累積約兩百本的速寫練習。他隨時手攜一本速寫簿,無論搭乘地鐵、漫步公園,乃至在酒吧啜飲,都不忘以極快速度觀察周邊人物,即興素描,而這也成為他一輩子的嗜好。馬克‧西蒙很享受他在從事速寫時畫家的隱形位置,他曾說自己像隻「躲在窗簾皺褶中的小蟲」。這位一生多半默默與人分享童書創作名街的插畫家,在年逾八十之際,終於自簾幕後完整現身,自寫自畫出一本兒童圖畫書,馬克‧西蒙用其一生持續不懈的努力證明了他的創作功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