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威利的畫

  • 點閱: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引導孩子對藝術欣賞產生興趣,
  可以從富有趣味性及故事性的圖畫,或是欣賞藝術家的作品著手,
  深入淺出的與孩子分享欣賞的經驗和進行討論,進而建立孩子欣賞美的自信。
  一個懂得欣賞美的孩子,必然可以用美好的心去觀看周遭,以優雅的態度與人相處。

  威利喜歡畫畫。他畫的每一幅畫看起來都很像是我們熟悉的偉大作品,可是又好像有哪裡不太一樣……原來威利在達文西、拉斐爾、梵谷和馬內這些大師的名畫裡,把自己和朋友都畫進去了,讓我們一起看看威利的作品和大師們有什麼不同呢?

  除了欣賞威利精采的作品之外,還可以從附錄資料裡,了解歷史上這些偉大的畫家們是如何完成他們的精心傑作。每一幅畫訴說著一個又一個動人的故事……

  書裡藏有許多有趣的小設計,威利在不經意之間幽了世界藝術大師一默,小朋友在趣味的閱讀過程中也能得到了不少藝術知識。

本書特色    

  ☆作者為孩子畫的一本充滿童趣的藝術欣賞筆記;他以一顆令人喜愛的赤子之心,一方面向歷史上偉大的藝術家們致敬,一方面也帶領一般社會大眾走向這些偉大的藝術家,與這些動人的名畫親近。

  ☆作者用畫筆顛覆有名的經典畫作,為這些經典畫作重新賦予新義,呈現一場種遊戲般的趣味。

  ☆作者非常重視細節,擅長利用細節營造出變化萬端的情趣。在比對、欣賞原畫和威利的畫有什麼不同之際,讀者一定能夠得到許多樂趣。

  ☆作者除了把威利融入許多經典名作中,也把自己放進作品了,讀者可以試著找找作者在哪裡?

  ☆從一開始的超現實畫風,到最後卻瞬間回到現實世界,這樣的風格轉折更增添了本書的趣味性。

得獎記錄    

  ★中國時報開卷「一週好書榜」
  ★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
  ★中央日報出版和閱讀專題報導
  ★文建會、民生報、國語日報主辦「好書大家讀」
  ★聯合報讀書人版專題報導

  *有注音
  *適讀年齡:2歲以上

作、繪者簡介    

安東尼.布朗 (Anthony Browne)

  在細節設計中尋找樂趣

  安東尼.布朗,1964年出生於英國雪菲爾郡,是英國相當有名的插畫家,藝術學校畢業之後也曾接觸過醫學插畫,擅長精細描繪,構圖大膽,頗具超現實風格。1976年出版了第一本童書後,嶄露頭角,並曾多次受到國際獎項的肯定,2000年更獲得國際安徒生大獎最佳插畫獎,受到世界矚目。
    
  他的作品對國內讀者來說並不陌生,如曾獲得英國凱特.格蘭威獎的《大猩猩》和《動物園》等。安東尼.布朗的作品廣受世界讀者的喜愛,他曾以猩猩威利為主角,創作過許多故事繪本,而這本《威利的畫》便是他2000年的最新力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