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們的星期六

  • 點閱: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凱迪克銀牌獎得主歐葛.摩拉,繼《阿姆,謝謝妳!》又一溫暖力作!摩拉再次展現優異的拼貼技法,以色彩繽紛又充滿活力的剪紙插圖,精采描繪出這對母女穿梭在城市裡的身影。
 
  ▍我們無法決定今天順不順利,但可以掌握今天開不開心,只要有彼此的陪伴,什麼事情都可以一起面對!一本充滿正能量的溫馨故事,探索與家人共度時光的喜悅和重要性,傳達出積極樂觀的心態,讓每一天都美好! 
 
  ▍面對一次次的期望落空,艾娃的媽媽教她靜下來、閉上眼睛、深呼吸,宛如儀式一般,再加上媽媽的保證咒語,艾娃總能一掃陰霾繼續前進,最後甚至還能反過來安慰自責的媽媽,因為她發現,最重要的是她和媽媽在一起!
 
  ▍艾娃的經歷就像會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現實生活中經常會遇到很多不如預期的狀況,教導孩子如何轉換負面情緒,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正向看待事情,才是最珍貴的能力。
 
  今天雖然發生了很多事,
  卻是最棒的星期六,
  因為我和媽媽在一起! 
 
  星期六是艾娃和媽媽最期待也最珍惜的一天,因為其他的日子,媽媽都得去上班,只有星期六,是她們母女倆一起共度的快樂時光!她們會一起去圖書館聽故事、去髮廊做頭髮、去公園野餐,而且這個星期六還有一場特別的木偶戲演出!一大早,艾娃和媽媽開開心心的出門,但計畫改不上變化,一路上狀況不斷,先是說故事時間取消,然後剛做好的新髮型也毀了,行程並不如預期中的順利…… 艾娃和媽媽要如何面對這個波折連連的星期六,今天還會很特別、很美好嗎?
 
  凱迪克銀牌獎得主歐葛.摩拉,繼《阿姆,謝謝妳!》再次展現優異的拼貼技法,純熟的畫出一幅幅美麗繽紛的插圖。摩拉極具個人特色的拼貼作品,質感豐富又洋溢著童趣與創意;用各種形狀和肌理構築出的場景,充滿大量的細節;簡約的人物造型與動作,活潑又動感十足,傳神的表現出這對母女的心情與處境。 
 
  歐葛.摩拉以這個溫馨動人的故事,探索與家人共度時光的喜悅和重要性,書中不斷重複的語句和狀聲詞,非常適合大聲朗讀。
 
得獎紀錄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柯克思書評》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芝加哥公共圖書館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紐約公共圖書館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號角圖書》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父母雜誌》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俄亥俄州圖書獎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5顆星推薦
  ★誠品2021年5月選書
 
好評推薦
 
  摩拉繼凱迪克銀獎《阿姆,謝謝妳!》後又一力作,同樣的繽紛明亮、溫暖動人……摩拉再次完美講述了她的故事,她的拼貼作品讓人感到歡欣與著迷。——美國《紐約時報》
 
  精心安排的重複節奏組成了這對母女的經歷,摩拉色彩繽紛的拼貼畫,讓她們的城市之旅顯得優雅又有活力,她們的身影在書頁上翩翩起舞……在家中的早餐桌上、髮廊和熱鬧的公園,這些場景都充滿了細節,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這對母女在處理期望落空的壓力時,既承認了失望,同時也傳達出積極樂觀的心態與她們在一起的喜悅。愉快的結局會激發讀者分享自己挽救一天的創新方法。——美國《出版人週刊》
 
  這個精采的故事,以充滿活力的剪紙拼貼,描繪出這對母女穿梭在熱鬧繁華城市裡,迎接生活中的種種挑戰。——美國《號角圖書》
 
  在她創作的第二本繪本,凱迪克銀獎得主摩拉繼續以其獨特的拼貼風格和說故事的語調呈現,讓人感到欣喜和印象深刻。……這個故事將正念、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以及父母也是人的課題,迷人的編織在一起。堪稱完美。——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
 
  簡單又感人的故事牽動著讀者的情緒,但剪紙拼貼作品才是真正的精采亮點。用壓克力顏料、紙捲蠟筆、有圖案的紙,以及從舊書上剪下來的紙片拼貼而成,明亮的插圖構思巧妙,充滿動感,正是將這對黑人母女生動展現出來的合適媒材。——美國《書單雜誌》

  *有注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