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停電了!= : Blackout.

  • 點閱: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簡單卻真實動人的故事,榮獲凱迪克銀牌獎、《出版人週刊》、《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繪本等多項大獎。

  ▍把城市停電的經驗,昇華到另一種境界。因為一場意外的停電,讓一家人的心又聚在一起;即使電來了之後,還能享受單純的快樂和彼此陪伴的幸福。

  ▍作者生動的描繪出停電後充滿魔力的城市街景和璀璨星空,精心出色的設計,加上幽默的片段和流暢的畫面,讓人就像在看一部動畫短片。

  一個炎熱的夏天晚上,住在大城市裡的一家人就和平常一樣,各自忙著自己的事,媽媽在打電腦、爸爸在煮飯、姊姊在講電話,感到無聊的小主角找不到人陪他玩桌遊,大家都沒空。就在這時候,竟然停電了!停電之後能做些什麼呢?一家人拿起手電筒走上屋頂,看見了滿天星光和好多鄰居;樓下的街道也很熱鬧,有人吃冰淇淋,有人玩水、唱歌……小男孩喜歡這樣和家人聚在一起,原來停電不見得是一件壞事,停電之後,還有這麼多事可以做!

  本書榮獲凱迪克銀牌獎,作者約翰.洛可參考發生在2003 年8月的美加大停電,將背景設定在他曾經住過的紐約布魯克林區。他巧妙的交錯運用漫畫式的分格和滿版大圖,生動的描繪出停電後充滿魔力的城市街景和璀璨星空,精心出色的設計,加上幽默的片段和流暢的畫面,讓人就像在看一部動畫短片。故事情節簡單卻真實動人,並且提醒了讀者,偶爾也該停下來,放下手邊的事,和家人享受彼此陪伴的寶貴時光。

  ※2020年新版
 
得獎紀錄    

  ★美國凱迪克銀牌獎
  ★美國《紐約時報》傑出童書獎
  ★美國《華爾街日報》年度最佳圖書 
  ★美國《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柯克思書評》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芝加哥公共圖書館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威斯康辛州金射手獎 
  ★美國漫畫家協會魯本獎年度最佳圖書插畫
  ★美國書商協會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美國聯合童書中心選書
  ★美國兒童青少年圖書館協會選書
  ★美國德州圖書館協會2×2閱讀書單推薦童書
  ★榮登美國《紐約時報》兒童暢銷書排行榜
  ★「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好書大家讀」第63梯次入選好書
  ★文化部第35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教育部106年度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優良圖書

好評推薦

  洛可把城市停電的經驗,昇華到另一種境界,但透露了一個苦樂參半的事實:有時候需要一點危機,才能把全家緊密的連結在一起。……洛可把每個細節都掌握的相當精準:當爸爸說沒空陪他玩時,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停電時,深邃黑暗中的燭光(還有伴隨而來的神奇感);最後解決這個家庭太過忙碌的辦法(私人的停電,來自電燈的開關)。……最打動人心的美麗畫面是:全家坐在門口的階梯上吃冰淇淋……現代生活中難得的偷閒時光。——美國《出版人週刊》

  情節簡單,只用幾句話就傳達出來,但生動的插圖說明了故事。……精心出色的設計,加上幽默的片段,比如牆上愛迪生的肖像、被手影比出來的狗嚇跑的貓。不是所有小讀者都有過停電的經驗,但這個迷人的寫照會讓他們期待停電的到來。——美國《柯克思書評》

  這可能是一個許多孩子都相當熟悉的場景:小男孩想玩,但姊姊忙著講電話,媽媽忙著打電腦,爸爸在煮飯。然而,停電以後,全家人聚在一塊兒,在牆上玩手影遊戲,和鄰居一起到屋頂看星星,甚至走到屋外,面對從未見過最美的街景。……這本繪本和莫里斯.桑達克的《廚房之夜狂想曲》有異曲同工之妙……洛可帶有光澤和動畫感的插圖,成功的在愈暗沉的畫面中做出愈豐富的質感,並且展現出繼梵谷的《星夜》以來最閃耀的天空。一種多面向的提醒,偶爾停下來,享受難得在一起的寶貴時光。——美國《書單雜誌》

  最終,讀者會發現,即使電來了之後,還能享受簡單的快樂和聚在一起的精神。色彩繽紛的圖畫和整本書的設計完美結合。洛可用漫畫分格和簡短的文字,傳達出活潑生動的氛圍和近乎神奇的城市景觀。——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

  電,照亮了人們的日常空間,「開啟」了現代人看電視、打電腦、講電話、用電爐烹煮等生活新方式,但電力亦是兩面刃,帶來便利與情趣的同時,卻也弔詭地拉大了人與人之間的身體與心靈距離,並以人造之光遮蔽了自然「本色」。《停電了!》以一個四口之家在停電前後生活出現的變化,點出有電的時候人與人之間不來電,沒電的時候家人之間反而更有情的一面。畫面中出現的布魯克林橋、紅磚公寓外的鑄鐵樓梯、塗鴉,在在暗示這是一本以紐約為背景的故事;都市人高度依賴電力,因此將停電的場景設在城市,更強烈凸顯電力之於都市人的關係。此書作繪者約翰‧洛可將停電時的夜空畫得如梵谷的星空般活潑、熱鬧、令人著迷,更增添讀者對於暗夜的美好想像。 ——「好書大家讀」評審評語 劉鳳芯

  大家都有過停電的經驗,因此很容易跟本書產生共鳴。城市裡的平凡夏夜,原本一家人各忙各的,卻因為停電,這個夜晚變得不平凡了!同一屋簷下的家人在完全放下手邊的工作後才真正的團聚了;城市的光害,而少見的星星在停電後也帶來了光亮。故事最後也讓我們思索,我們是不是有這樣的智慧,關上燈,讓其他的光亮得以進來生活中呢?——教育部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優良圖書推薦評語

作、繪者簡介

約翰.洛可 John Rocco

  美國凱迪克銀牌獎得主,知名繪本作家、插畫家,羅德島設計學院、紐約視覺藝術學院畢業。1967年出生於羅德島,第一份工作是11歲時在羅德島的漁船上負責撈蛤蜊,長大後在娛樂產業擔任藝術總監多年。2005年開始從事兒童繪本創作,第一本就一舉奪下博多書店原聲繪本獎;這本《停電了!》更榮獲凱迪克銀牌獎,以及《出版人週刊》、《華爾街日報》、《學校圖書館期刊》、《柯克思書評》年度最佳繪本等多項大獎。

  約翰曾經住過紐約的布魯克林,在那裡的夏天,他經歷過許多難忘的停電經驗。他與家人目前住在羅德島,想進一步認識約翰,請瀏覽他的個人網站:roccoart.com。

譯者簡介

郭恩惠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幼兒發展與教育碩士。擔任過台灣彩虹兒童生命教育協會研發組主任。持續從事出版與翻譯、教育與教學相關工作。喜歡以文字及書籍等柔性的方式關心兒童成長;繪本是其最愛,因為繪本隱含幽默,最能潛移默化的將正向概念內化到孩子心中。

  譯作有《小火車做到了!》、《小恩的祕密花園》、《我不知道我是誰》、《你很特別》、《胡蘿蔔種子》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