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垃圾車來了!

  • 點閱:1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沒錯!垃圾車好臭好臭…… 但如果沒有垃圾車, 仔細想一想, 你該怎麼辦? 啊哈! 等著去住垃圾山吧!

  各式各樣的車輛對孩子總有一股魔力,尤其是像垃圾車這樣的工程車,更是吸引孩子的目光。故事將垃圾車擬人化,用第一人稱描述,由垃圾車自己親口分享他一天中的工作和生活點滴,透過輕鬆活潑的語調和充滿動感的繽紛畫面,加上大量的狀聲詞,歡樂的表現出垃圾車工作的情景,散發出滿滿的活力。此外,以特殊多變的文字大小和編排方式,突顯垃圾車在畫面情境中的情緒,簡潔的文字和圖像,讀起來充滿趣味與節奏感,非常適合和孩子一起大聲朗讀和表演。

  麥克穆蘭夫婦住在美國紐約,每天都能看到忙碌的鏟土機、垃圾車、消防車等在辛苦工作,這些車為城市建設和人們的舒適生活付出了很多努力,因此麥克姆蘭夫婦合作為它們創作這樣一套圖書畫,讓小朋友認識這種改造我們生活的機械,不只是單純說明這些車的功能,其實更深一層的是告訴孩子,如何看待地球上的資源,以及尊敬這些車背後的工作人員。

  《垃圾車來了!》在國外獲得許多大獎肯定,裡面所介紹的垃圾處理方式,雖然和台灣施行的處理流程不同,但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的︰垃圾車將垃圾集中收集,運到掩埋場埋掉,等它自然分解;或是送到焚化爐燒成灰燼。但這樣垃圾並不會就此消失不見。該怎麼辦呢?就是減少垃圾的量,一是從改變生活習慣做起,少用過度包裝或用過即丟的物品;二是確實做好資源回收,一件廢棄不用的物品,到底是垃圾還是資源,都在一念之間。趕快行動,減少垃圾,別讓垃圾成為孩子未來的負擔。

得獎紀錄

  ★美國《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號角圖書雜誌》年度最佳繪本 
  ★美國《波士頓環球報》號角圖書獎  
  ★美國《紐約時報》傑出童書獎
  ★美國藍緞帶好書獎
  ★美國《兒童雜誌》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伊爾瑪兒童文學獎
  ★美國《父母雜誌》經典童書
  ★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 
  ★美國圖書館協會《書單雜誌》編輯選書
  ★國際閱讀學會/美國童書協會兒童評選最愛童書
  ★美國紐約市立圖書館「好書100」
  ★美國內華達州小讀者獎
  ★美國新罕布夏州瓢蟲繪本獎
  ★美國懷俄明州牛仔童書獎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名人推薦

  這本插圖大膽搶眼的繪本,以輕鬆愉快又充滿聲音的文字,讚揚了垃圾車的功用和力量。——美國《書單》雜誌

  孩子會熱切的一再反覆閱讀,歡樂的表達對幕後英雄的敬意。——美國《出版人週刊》

  垃圾車簡單而獨特的說話方式,讓這本書大聲朗讀時會非常非常的有趣,相信那些喜愛卡車的小讀者一定會愛不釋手。——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

  *注音:是●  否○

作者簡介

凱特.麥克穆蘭

  美國知名童書作家,1947 年出生於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出生。凱特從小在爸爸大聲朗讀漫畫、媽媽分享書籍和詩歌的生活中長大。塔爾薩大學畢業,俄亥俄州立大學初等教育碩士,曾當過小學教師和編輯,1979 年和插畫家吉姆.麥克穆蘭結婚,十年後,夫妻倆合作出版了一系列繪本,她至今為兒童寫了超過 100 本書。凱特目前和家人住在紐約,想更認識她,請瀏覽她的個人網站:www.katemcmullan.com。

繪者簡介

吉姆.麥克穆蘭

  美國知名插畫家和戲劇海報設計師,1936 年出生於中國青島,祖父母是來自愛爾蘭的傳教士。因為戰爭的緣故,吉姆的童年在中國、印度、加拿大度過,一直到 17 歲和母親移民到美國,在西雅圖柯尼西藝術學院就讀,一年後,他加入美國陸軍。1955 年,他搬到紐約市,在普拉特藝術學院繼續接受藝術教育,這時他已經開始為雜誌和書籍繪製插畫和封面。1976 年,吉姆投入戲劇海報的繪製工作,之後為林肯表演藝術中心畫了 40 多張海報;1987 年,他到紐約視覺藝術學院任教;1991 年,他獲得了專門表彰對劇院有傑出貢獻的紐約劇評人獎。

譯者簡介

陳雅茜

  國立台灣大學植物學系畢業,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森林資源學系碩士。曾任天下文化出版公司資深編輯、小天下主編及《未來少年》月刊副總主筆等,現為《未來兒童》月刊總編輯。著有《未來公民——生活科技》,榮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譯有《鏟土機挖挖挖!》、《四隻腳,兩隻鞋》、「小羊羅素」和「貓咪雷弟」系列、《最好的朋友》、《酷比的博物館》、《我愛玩神奇遊戲書》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