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就是想贏! : 輸贏真的那麼重要?

  • 點閱: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韓國讀者五星好評推薦★「想要贏」的積極心態+「不怕輸」的豁達胸襟面對輸贏,每個孩子都應該學會…挫折忍受╳情緒調適╳社會技能一年一度的運動會來了,阿偉好想代表班上參加大隊接力,但他要面對的對手竟然是麻吉小傑!本來無話不說的他們,從那一天起,似乎有什麼改變了……令人意外的故事轉折啟發孩子主動思考,比起輸贏還有哪些更重要的事?● 孩子為什麼這麼在乎輸贏?大約4到5歲開始孩子會很在意輸贏,好勝心強!面對挫敗,每個孩子的表現會不同,這和挫折忍受力有關。父母可以先接納孩子的情緒,並引導說出自己的感覺,給予適當的疏導,讓孩子明白享受過程比贏得勝利更為重要。本書中的阿偉在面對友情與競爭的過程中,從原先的尷尬疏遠、情緒緊繃到後來驚喜又觸動人心的轉折,讓他逐步了解到比賽真正的意義,以及除了輸贏還有哪些更值得珍惜的事。本書特色1. 學會享受比賽、考試或遊戲過程,並懂得欣賞對手的優點。2. 引導孩子主動思考並建立良好的競爭精神。3. 以孩子的視角,表達內心真實想法,幫助家長更理解孩子。4. 可愛畫風+驚喜轉折,輕鬆吸引孩子目光。5. 內文搭配注音,適合孩子自主閱讀或和家人共讀、討論。*適讀年齡:3歲以上

大學就讀哲學系,研究所研讀文藝創作後,目前正從事繪本創作工作。作者認為好對手同時也是能讓我們成長的好朋友,期望這本書能帶給孩子啟發,找到一位能一同成長的好朋友。目前的作品有《要和我一起吃飯的人》、《我討厭生氣》、《三劍客出馬》、《蚯蚓爺爺》、《守夜者們》、《三角蟾蜍與黃金硬幣》及《我喜歡你》等繪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