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火蟻5497

  • 點閱: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兒童文學作家花格子榮獲吳濁流文藝獎作品★
「這是一片美麗的土地,我們都愛這裡!」
面對外來者,不一定要對抗,更可以選擇包容。

  火蟻軍團為了生存,啃食了阿望叔的農田,
  阿望叔為了保衛家園,決定發動滅蟻行動,
  眼看人蟻大戰一觸即發,
  卻因一隻脫隊的火蟻 5497,
  讓對抗演變成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

  「全員聽令,各就各位──衝啊!」六萬名紅火蟻兵分三路,全速前進,目標正前方農地,有如一張離地漂浮的大紅毯。儘管蔬果們迅速啟動緊急保護措施,還是被啃的痛得哀嚎,而且根本沒法兒逃,連泥土裡的蚯蚓都無法倖免,不斷叫著:「唉唷喂呀,痛痛痛!」

  「哎唷喂呀」蚯蚓們趕緊去找「不用怕,凡事包在我身上」大食蟻獸老闆求救;農田慘遭迫害的阿望叔,決定要採取滅蟻行動。

  火蟻部隊晚點時,發現火蟻5497失蹤了!原來火蟻5497是火蟻界的怪胎,昨晚進擊時,他跳進辣椒船睡覺,竟被鑑定專家拎走了。

  阿望叔一下水攻,一下子火攻,兒子丁丁卻遭到火蟻攻擊。食蟻獸趁機來助陣,但是舔進上萬隻火蟻後,全都捂著肚子,表情痛苦,趕緊去就醫……火蟻5497在觀察盒裡看到了一切,不解的喃喃自語:「我們只是想要一個生存的空間,何必要互相傷害呢?」

  火蟻團員死傷慘重,決議聯合其他外來種,進行更大規模的報復;人們則是想藉由火蟻5497找出克制毒液中毒蛋白的藥劑,並繼續消滅火蟻。

  火蟻5497陷入了兩難。上級希望他將人類的計畫據實以告,好讓他們展開終極報復。可是,之後呢?換來的還是人類或其他動物更積極的撲殺。

  到底火蟻5497該怎麼做呢?他是否能想出妙計化解這場浩劫,並逃過一劫呢?

得獎紀錄

  ★榮獲吳濁流文藝獎

  *適讀年齡:6歲以上
  *有無注音:■有

花格子

  澎湖人。畢業於臺東大學兒文所、臺中教育大學語文教育博士班。以身為童書作家為榮,幸運得過一些獎。 著有《揚帆吧!八級風》、《媽媽的愛有幾斤》、《我的爸爸上電視了》以及繪本《爆炸頭與貢丸頭》、《魔法師的神奇壺》等。作品曾獲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行政院新聞局優良讀物、臺灣文學館文學好書推薦等。有自己的夢想在追尋,也喜歡簡簡單單過生活。祝願每個大朋友小朋友,皆能童心未泯,輕鬆擷取生活中的自在與快樂。

繪者簡介

李若昕

  喜歡唱歌、亂跳舞,閱讀與創作美麗的書。喜歡鯨豚也喜歡小貓咪,喜歡森林也喜歡城市,喜歡做實驗也喜歡做絹印版畫。

  大學讀臺大農化,後來飛去英國畫畫。劍橋藝術學院童書插畫碩士畢業。目前為插畫工作者與繪本作家。積極嘗試多種插畫合作,其中也包含大人小孩的課程教學。繪本作品有《小班》、《Still a Family》,獨立出版《Home》、《Have You Seen a Whale?》小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