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金色的小鳥

  • 點閱:1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漫天飛舞的銀杏葉,金色小鳥振翅飛翔細膩感人的兒童哲學小品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書瑞典林格倫紀念獎得主荒井良二繪圖  小北風的媽媽告訴他,北風雖然不像南風那樣受人歡迎,卻還是很了不起。小北風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只知道大家看到他就會發抖、躲起來;害他好沮喪。就在他無聊到打瞌睡的時候,一棵銀杏樹在遠遠的地方呼喚他,請他幫忙把樹葉吹落,好給迷路的小貓咪取暖。小北風吹啊吹,讓貓咪身上蓋滿銀杏葉,又吹啊吹,把老婆婆和小女孩引到貓咪旁邊。小北風終於替貓咪找到主人了。他想起媽媽的話,覺得好開心,便帶著金色的銀杏樹葉朝著南方飛去。早晨的天空好像飛舞著許多許多金色的小鳥一樣美麗。作者簡介 阿萬紀美子  出生於中國東北。童話雜誌《琵琶果學校》的創作同好。以《車子的顏色是天空的顏色》(白楊社)獲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獎,以《小小的影子遊戲》(茜書房)獲小學館文學獎,其他作品還有《狐狸神仙》、《爸爸的圍巾》(白楊社)、《艾草草原的朋友》、《祕密抽屜打開了嗎?》(PHP研究所)等。目前住在日本京都。繪者簡介 荒井良二  出生於日本山形縣,活躍於繪本、雜誌等各個領域。曾與英國童書作家菲力普?普曼共獲瑞典林格倫紀念獎。繪本《吹牛吹到底》(文溪堂)獲小學館兒童文化出版獎;《森林的繪本》(講談社)獲講談社出版文化獎。其他作品還有《搭公車》(偕成社)、《緩緩與慢慢》(HOLP出版)等。目前住在日本東京。譯者簡介小路  喜好兒童文學,自己也創作兒童文學。

「北風先……生。」「北風先……生。」「北風先……生。」小北風抓住銀杏樹高高的樹枝。「是我,我是小北風。」「啊,你能來真是太好了。」銀杏樹好像鬆了一口氣似的說:「我有事情要拜託你。」「什麼事?我辦得到嗎?」「你當然辦得到。我要拜託你把我身上的葉子全部吹下來。」小北風嚇了一跳的說:「全部?這怎麼行!現在還不是讓葉子掉光光的時候哇!」「是這樣子的……」銀杏樹正要說話的時候,不遠的地方傳來喵嗚──喵嗚──喵嗚──的聲音。小北風看看四周,發現深藍色的原野另一邊,有個小小的、黑色的東西不安的動來動去。喵嗚──喵嗚──喵嗚──「那隻小貓傍晚就被丟在那兒了。」銀杏樹說。「再這樣下去他會死掉的。他沒吃東西,天氣又這麼冷。」銀杏樹自己也凍得不停的發抖。「所以,我想請你把我的葉子吹到小貓的身上。我的葉子累積了許多陽光,很溫暖。」「可是……」小北風一開口,小貓又開始叫了起來。喵嗚──喵嗚──喵嗚──「來吧,趕快。來吧,快一點。小貓要是掉進那邊的河裡,就糟了。如果他能好好睡一覺,明天早上應該就可以恢復精神。」小北風沒有回答。過了一會兒,他用沙啞的聲音說:「我知道該怎麼做了。」小北風開始吹落一些些銀杏葉。黃色的葉子突然一陣陣飛來,小黑貓不安的動來動去,咪嗚咪嗚的叫著。不過,葉子的溫度很快就傳到小黑貓的身上;小黑貓漸漸安靜下來了。「來吧,吹下更多、更多、更多、更多。」銀杏樹鼓勵著拿不定主意的小北風。「你不冷嗎?」小北風很擔心,同樣的話他已經問了二十二次啦!「不冷。」銀杏樹也回答了二十二次。等身上的葉子一片也不剩時,銀杏樹說:「啊,太好了,這樣真是太好了。現在我要一覺睡到春天了。晚安。真的很感謝你。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