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妖怪旅館 生日快樂!

  • 點閱: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風靡日本30年,充滿人情味的妖怪故事輯1★
小男孩大智誤闖妖怪旅館,還睡著了!
妖怪們正在為最年長的惡魔慶生,
會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事呢?

  在老郵局和小公園之間有一間妖怪旅館,工作人員只有透明人托魯。每年恐恐月的嗚嗚日,都會在妖怪旅館舉辦德蒙爺爺(最年長的惡魔)的生日派對。

  郵局局長的孫子大智不小心闖進妖怪旅館,因睡魔前來幫忙托魯,使大智睡著了!正當派對要開始,竟聽到大智作夢的哭聲!透過夢魔夢夢捕捉大智的夢,發現今天也是大智的生日,可是爸爸、媽媽卻會晚回家,於是他自己跑來找爺爺,而爺爺也在加班……

  惡魔壽星德蒙爺爺會怎麼對待大智呢?

本書特色

  ․文字溫馨幽默,圖畫生動有趣,故事情節引人入勝,結局令人會心一笑。

  ․故事裡的妖怪橫跨東西方,藉由妖怪們的生活,以及與人類的互動,反映人類社會真實的現況與情感。

柏葉幸子(かしわばさちこ)

  大學就讀於日本東北藥科大學,同時身兼作者與藥劑師的身分。大學時期,她將作品《瘋狂大街的莉娜》投稿至講談社,獲得講談社兒童文學新人賞入選並出道,而《瘋狂大街的莉娜》在隔年出版發行時改名為《霧中的奇幻小鎮》。後續著有《奇蹟家庭》,於1997年獲得產經兒童文化獎,以及曾改編為電影動畫的《魔法藥店》。

繪者簡介

高畠純(たかばたけじゅん)

  1948年出生於日本愛知縣,畢業於愛知教育大學。所創作的繪本《誰的腳踏車》曾入選義大利波隆納國際兒童插畫展。另有作品《鯨老師的信》、《長頸鹿的信》、《喂喂……》、「白狐魔記」系列、《爸爸的書》、《汪汪汪汪》和《不信你去問獅子》、《不信你去問鯊魚》等。

譯者簡介

蘇懿禎

  臺北教育大學國民教育學系畢業,日本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目前攻讀東京大學圖書館情報學系博士班。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譯作有《深夜的放屁大賽》、《深夜的打噴嚏大賽》、《深夜的打呼大賽》、《可以幫我保守祕密嗎?》、《野貓軍團烤麵包》、《不信你去問獅子》、《不信你去問鯊魚》、《腳踏車扛神轎》、《小豬撲滿想去旅行》、《媽媽的畫像》、《古嚕的開心照相館》、《信小弟的大冒險》等(台灣東方)。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