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流星畫過天空的夜晚

  • 點閱: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只要勇敢開口,用一句問候,就能打破藩籬,建立美好的友情!
  一本告訴孩子如何交朋友的圖畫書
  因為科技和忙碌,反而帶來了疏離,大家都忘了放慢腳步,
  忘了釋出善意,其實,建立友誼就是這麼簡單……
  真正的友情不是改變生活習慣,而是豐富生活並和人分享生命中一切的美好事物。

  日復一日,每天做同意的事情,兔子和狗雖然當了許多年的鄰居,卻沒人開口打招呼,或者說嗨。

  每當一天將要落幕時,彼此也都會看看對方在做什麼,但時間還是這樣一天過去了。

  直到一天晚上,就在流星劃過天空的夜晚,兩扇門輕輕的打開了⋯⋯

  讓彼此鼓起勇氣,大聲的說:「我可以成為你的朋友呵!」


書籍特色

  間單的故事,卻乘載著暖暖的友情
  就像現實生活中的你我,是否也不認識鄰居,每天只是重複著同樣的行程和動作……
  這樣真實的故事就發生在你我的身邊

  書名頁已經預告美好的結局,是令人感覺溫馨的喜劇。

  從圖象看出兩個主角各有精采充實的生活,也畫出對彼此藏在內心卻無法言語的關懷(兩者常常眼神無法交會,卻又好奇的偷看著對方的行動,這些頁面讓讀者看了有點替他們心急)。

  夜晚,兔子和狗狗黯淡的背影(雙方沉到谷底的心情又無處可說),因為流星的出現(這是驚喜的轉折,小編猜想也許是宇宙聽到他們渴望彼此的聲音了),讓兩者有目光交流的機會。

  兔子和狗狗用挖地道的方式取代破壞圍欄(平衡的意象),除了讓他們可以一起做許多事之外,彼此還能保有獨處的空間和自由。

專業推薦

  美國《書單雜誌》星級評論(Booklist, starred review):海斯特簡樸的用字,以精心挑選的細節來設置場景,並清晰的區分狗和兔子之間的不同,經由插畫者的想像,讓讀者留下許多延伸的空間……雖然許多關於交朋友為主題的故事,是以孤獨的主角渴望有人陪伴,而本書呈現狗和兔子是獨一無二的個體,讓他們發現友誼帶給彼此很大的幸福。這是一本可以大聲朗讀的優質選書。

  科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s) :戴斯蒙的混合媒材插圖並列,簡單的呈現動物、迷人的家居擺設細節,以及令人一看就愛上那無邊無際的星空全景,以及銀光閃閃的湖面反射著皎潔的月光。一部溫柔、使人產生共鳴,讓人讀了能真正展開雙臂去迎接新朋友的作品。

  學校圖書館學報(School Library Journal) :新奇的情節令人感到著迷,這本讀來輕鬆又愉快的友情故事,值得每位愛書人收藏。這和Pair with Beth Ferry’s Stick and Stone或Cynthia Rylant的 Mr. Putter and Tabby系列書,都是在喚起人們心中的良善和學習敦親睦鄰,珍惜交朋友帶給我們溫暖和舒服的感覺。

作者簡介

艾咪‧海斯特 (Amy Hest)
    
  是廣受許多人喜愛和暢銷書的作家,作品包括Kiss Good Night、Charley's First Night和 When Charley Met Granpa。 關於本書,她說:「我喜歡和特別的人在下雪又美麗的夜晚互相依偎……我喜歡喝可可!」目前住在美國紐約市。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上網瀏覽www.amyhest.com或www.walker.co.uk/contributors/Amy-Hest-3706.aspx找到相關的訊息。

繪者簡介

珍妮‧戴斯蒙 (Jenni Desmond)
    
  是插畫家、藝術家和圖畫書作家。她的目標是讓筆下的插畫能給人帶來娛樂、美麗和有趣的感受。她畢業於劍橋美術學院(APU),主修童書插畫。她的第一本圖畫書贏得了2013年「一看再看」劍橋兒童圖畫書獎(Cambridgeshire 'Read it Again' Picture Book Award 2013),也獲頒英國國家肖像畫廊2014年度BP肖像獎(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BP Portrait Award)。目前住在倫敦的哈克尼。
    
  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上網瀏覽www.walker.co.uk/contributors/Jenni-Desmond-12865.aspx找到相關的訊息。

譯者簡介

黃筱茵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文學組博士班肄業,曾獲師大英語系文學獎學金。曾任編輯,翻譯書籍逾100冊。擔任過聯合報年度好書評審與信誼幼兒文學獎初選評審,長期為報章書本撰寫圖畫書導讀與小說書評,目前撰寫書評導讀的報刊主要是《中國時報》開卷版、《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版和星期天書房版等。翻譯作品有:《螢火蟲晚安》《恐怖紅蘿蔔》《各種各樣的情緒~家庭大書》《各種各樣的情緒~感覺大書》《小豬,愛讀書!》《小獅子,要有信心!》《小熊,別害怕!》《小企鵝,學跳舞!》《小威向前衝》《走進森林──約翰‧奧杜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